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彩妆的人性化趋势(上)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11:19 千龙伊氏

  如今的彩妆界特别人性化,方便好用的质地与设计成了各品牌争相研发的重点,目的只为了一个:让人人都能轻松上手,成为化妆高手。

  以前只要一提到化妆,眼前浮现的多是这样的场景:一张化妆过度的脸,坐在镶满灯泡的化妆镜前,拿着一只大大的刷具在脸庞上拼命地刷,或是坐在化妆台前,眼前是堆积如山的化妆盒。

  无可否认,要化出一张完美无瑕的脸孔,的确需要许多工具,但我们必须承认,大多时候,我们并没有那么多充裕的时间,从容地坐在化妆台前。即使我们有时间,也买来一堆优质的

化妆品,但因为技巧不佳,而无法发挥彩妆品的最佳功效,转而让这些好产品沦落为购物纪念品。

  无技巧彩妆单品在流行针对现代女性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程序复杂、手法细腻、颜色丰富的彩妆品已经无法适应繁忙的生活步调,因而设计师研究出不需要技巧的实用型彩妆品。由于这类型的彩妆单品多属于软质的霜状和液状,只用手指涂抹而不需刷具,颜色清淡、妆效自然,因此不但受到年轻化妆一族的喜爱,连上班族职业女性也非常喜欢。

  专业彩妆师表示:霜状的软质彩妆由于无法表现细致的渐层感,所以专业化妆很少使用,由于它的上妆迅速,不需要什么技巧,反而很受一般消费者喜爱。因此不需上妆技巧的彩妆单品,受到市场的青睐。

  什么人需要无技巧彩妆品

  适用对象一:生活繁忙、时间宝贵的职业女性繁忙的工作与处理不完的生活琐事,挤掉了你出门前15分钟的化妆时间。而这15分钟,却是你今日形象成败的关键,如果再扣掉找钥匙、拿手机、和爱犬告别等必不可少的时间,你还有什么时间?试试无技巧彩妆吧!只要在早晨的保养后,为自己上一层轻薄的粉底,其余的可借助眼、唇、颊三用彩妆品来完成,或者是在公司利用5分钟的洗手空当儿,保证你的美丽不打折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3D彩妆让面孔更生动 (2002/12/25 10:46)
未来彩妆,追逐时尚乐趣 (2002/12/25 10:34)
大胆新颖的彩妆 (2002/12/13 16:32)
明丽彩妆 美目大法 (2002/12/09 10:01)
当护肤品爱上彩妆…… (2002/12/09 09: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