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烤肉季三人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10: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十里小米香

  对烤肉季的景仰,好像是从某前辈的忆旧文章来的。可是景仰归景仰,一直都没有机缘去亲口尝试,证实这景仰来得正确。

  去年中秋的晚上,约了老公的老友某人来吃饭,说及当年什刹海的夜市吃食。这位乃是正经的大玩家,被勾起馋虫,当即招呼去去去吃烤肉季!三人在路上就憧憬月色下踞案大嚼的快意,出租车上忍不住嘿嘿傻笑,口水哗啦啦!可是……人家客满不说,等位的都排了多少了!失望之极……沿后海绕场一周,饿得受不了,去了荷风轩。

  不过,私下想,也未必有多好吧。顶了虚名儿的老店又不是没吃过,何止一家。不吃也罢!挺阿Q的哈!

  转眼一年。连日雪天,停停下下,居然很像样子了。周六K了半天书,实在坐不住。蠢蠢欲动跟老公说去北海滑冰,吃仿膳的肉末烧饼,喝8块一杯的花茶,要一空杯,匀着两个人喝,喝到别人都走了,咱们靠窗坐下,赏雪……要是人家允许的话,坐到晚上,再吃肉末烧饼……老公背起新买的相机,走!拍雪景去!瞧!还是人家高雅!

  路上接到电话,某位寂寞的留守男士问干吗呢。索性捎上他,同去。到得后门,两个人奔东不压桥去了!我还招呼错了。人家说,没错,不吃肉末烧饼,吃烤肉季!!我……

  心情复杂,且怒且喜。跟着走呗!

  中间下到后海玩了会儿冰车,傻跑一阵子。呼哧呼哧上来,往烤肉季走。我就没打算能吃上,晃晃地走,利用别人的车,打了会儿雪仗还把车打叫了,幸好车主不在。

  居然有位子,二楼。可惜不临窗。有几拨带着老外来的,更多是一家子老老少少一张圆桌。三个人,也占一张圆桌。点菜他们管,我四处瞧。窗外正是后海,旁边就是银锭桥。墙上挂的字,就有拿银锭桥做对子的。

  这俩人非要小二。我反对。胃刚好,不能喝白的。被否决了。理由是,雪天,要喝白的,羊肉,要配白的。没办法……我也来点吧!呵呵!解禁了哈!

  凉菜;拌黄瓜泡菜口条,蒜泥浇的。哎呀口条真好吃呀!!从来没吃过这样绵软的口条,不说入口即化也差不多!而且怎么做的,一点膻味都没有,颜色还干净。好吃好吃!黄瓜也好,嫩,不是凑数糊弄人的。泡菜就一般了。

  炒菜:香菇扒面筋扒肉条面筋就是市面上卖的,一切两半。调味好是应该的,难得师傅的面筋一点塌死的地方都没有,软软的吸饱了味汁,热烫的入口,话说不出来,连连点头!好啊!肉条是牛肉,香烂无比。老公最好这口,还好烤菜来了,不然都得被他干掉!

  烤肉:特色烤肉烤羊排羊排是MM推荐,说不是总有的。烤肉陪烧饼,也还罢了,觉得烤肉多少膻味大了点,那个羊排一定要隆重推荐!开始点不点还犹豫,吃过的烤羊排多半发柴,禁不住MM一再说,要吧!要着了!:00外皮脆香,一层

脂肪软嫩鲜香—他们说的,还说我不吃肥的简直傻到家了。我不吃肥的也知道,里面瘦肉也是软得嫩得不用怎么嚼就下去了!蘸的孜然粉真香啊!怎么那么香呢,碾的又精细,跟它一比别的店那还叫孜然吗!而且是撒到肉上香味格外浓郁,搁那儿倒不怎么觉得。烧饼也好,叫了两次,我巾帼不让须眉,也吃了俩!

  小二是喝了俩还是仨,不记得了。没怎么吃东西先来了两口,晕晕的直到吃完才好点。不过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店这样的菜真是只有白酒配得。

  撑啊吃的!可是撑得很舒服,不是消化不了的堵着。打包的并不多,肉条一点,烤羊排两块。拎着出来,雪纷纷扬扬又大了,过了银锭桥,沿着后海往西,寻当年的旧路。烟柳垂处,茫茫白雪,几点人影。老公咔嚓了好几张。许久不来,路边酒吧将要成群了。心里有点郁闷。搞到最后,最中国的地方都会最聚集老外,最多人家的娱乐。俺们再想靠点老祖宗的烟火气,哪里去寻呢?狭隘了。又由不得自己。

  星期一的晚上,老公晚归,打包的肉条和羊排热了,红酒,吃得还是很舒服。老公叹口气:“我喜欢烤肉季!”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沪上冬补菜品 (2002/12/24 11:26)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食神眼:麻辣爽口的四川凉粉 (2002/12/18 10: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