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10: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庄稼院是一家东北人开的小餐厅。墙上装饰着玉米棒子,还有白桦树树干搭起的木篱笆,门口挂着六只红灯笼,门面不大,但很亮堂。按店主的推荐点菜。

  冷菜是东北大拉皮、酱牛肉和川菠凉菜。东北大拉皮有点象粉皮,比粉皮有弹性,用土豆粉和绿豆粉做的,和黄瓜丝、胡萝卜丝拌在一起,拌以特制的调料,酸中带点微辣,爽口;酱牛肉的肉很松,选用的是三角肉,上面盖着一点蒜泥和辣椒末,如果觉得太淡,可以倒点酱油蘸着吃。

  锅包肉是东北的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菜,只不过现在是肉片,外面包着用土豆做的淀粉,放在油里炸,所以又叫"锅爆肉",外脆、酸甜,里面的肉嫩。

  家兔笨鸡炖珍蘑,名字中的笨鸡很有趣,味道更好。笨鸡,实际上也不是很玄虚的东西,也就是东北家养的鸡,比较笨而已,永远也不会知道将来会让人放进嘴里。珍蘑是生长在原始森林最普通的野生菌类。这道菜的个中滋味不是用语言可以表达清楚的,总之就是好吃。

  家常卧鸡蛋,酱油炖鸡蛋,这种菜是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对于现代人来说,这种菜不是经常可以吃得到的,有点咸,蛋很嫩,配了点蔬菜末,吃起来很香。

  地三鲜,土豆、茄子和青椒红烧,东北红烧的蔬菜也很有特色,咸鲜味香。

  庄稼院没有什么很贵的菜,菜单上的菜大都是东北家常菜,价格也就在20元左右。我非常喜欢在这种和适合朋友聚会的餐厅里吃饭,或许最开心的事不是关于今天吃到了什么,而是和老板聊天,喝中国最早的哈尔滨啤酒,真的够爽。很可能聊到最后,餐厅里的人都拼成了一桌,和老板齐唱"俺们都是东北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沪上冬补菜品 (2002/12/24 11:26)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食神眼:麻辣爽口的四川凉粉 (2002/12/18 10: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