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妈妈那碗粉蒸肉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11: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暗暗得飘摇

  以前都没有觉得粉蒸肉好吃过,可能是学校食堂做的粉蒸肉给我的影象太坏了吧。几块不甜不咸的红苕(或者是洋芋?从没有吃出来过)上面裹着什么粉呢,油汪汪的“沁人心脾”,然后下面是几块裹着粉的肉,估计是肥的,因为从来没有看见过瘦肉的影子。以至于回家都不想听见“粉蒸肉”三个字。

  每次回家,妈妈都要问:想吃点什么啊??想不想吃鱼啊?想不想吃鸭子啊?……

  由于我没有勇于实践的精神,所以我起码晚了4年才发现妈妈的那碗粉蒸肉!4年呢,要少吃多少啊!

  那个周末本来不打算回家的。结果后来又改变主意,回家刚好遇到爸妈在吃午饭。桌上就摆着那可爱的粉蒸肉!可惜当时却不那么看呢。妈妈问我吃了没有。我说没有啊。妈妈说那就吃点吧,不过你不喜欢吃粉蒸肉,那就出去买点菜吧。我说外面挺冷的,算了,将就吃点吧。等到我尖起筷子夹了点点粉蒸肉的粉粉送到嘴里的时候,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说什么,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将筷子又伸到碗里夹了很大的一块肉,以至于我的嘴都差点装不下了,呵呵~真不好意思。一定是玉米粉,后来妈妈肯定了我的判断。是五花肉,肥的一点都不油腻,含在嘴里,有玉米粉的甜香,有豆瓣的辣香,更有肉的糯香,一吧嗒嘴,肥的就化了,还有瘦的肉在嘴里,嚼啊嚼,真香。

  等我有了这样的意识后,我干了两大碗饭,然后把粉蒸肉全部吃完了,虽然我爸爸和妈妈就很可怜了,因为他们才吃了一点点,但是他们也很高兴啊,特别是妈妈,因为她又发现了一样栓住我的胃的东西。爸爸觉得以后我在家他也可以吃粉蒸肉了,所以也很高兴。

  晚上我有特别提出要求,用粉蒸肉剩下的粉子以及一些小的肉渣渣来和面,面条也分外的香,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不会做粉蒸肉啊!要想吃就要回家去,可惜有要上班,不能每个星期都回去。

  元旦一定要回家,吃,吃,吃,当然最主要还是要回家尽尽做女儿的孝道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沪上冬补菜品 (2002/12/24 11:26)
食神眼:武夷美食茶树菇 (2002/12/23 11:43)
食神眼:“纳底”与“扁肉” (2002/12/23 11:07)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下) (2002/12/20 11:27)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上) (2002/12/20 11:25)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