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改建自来水管 净水流入南城人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10:25 北京青年报

  -洗菜烧饭用上干净自来水-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本报讯(记者袁祖君)北京南城饮用自来水的水质一直不尽人意。多年来,受城市供水能力和供水管网的限制,南城地区供水水源大多以地下水为主,水质很差,水的硬度等指标超出国家有关标准。“过去新买的水壶过一到两个月就沉积上厚厚的水碱。”丰台区晓月苑小区的刘大妈告诉记者,许多家庭都买纯净水或矿泉水来饮用、煮饭。

  南城饮用水问题一直是政协委员提案关注的热点,记者翻阅九届政协的有关记录时发现,在每次会议上都会有针对南城水质的提案。为解决这一问题,市领导多次召集市、区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有关部门筹集资金近2亿元,通过在小区内安装水处理装置和将有条件地区延伸铺设自来水供水管线两种方式,陆续完成了丰台区南苑北里、晓月苑等小区的供水改造工程。到2001年,水源九厂的自来水终于沿着铺设在南四环路下的管线,开始源源流入南城的各个小区。南城居民的饮用水水质得到初步改善。

  记者了解到,市市政管委还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近6亿元,新建改建干管200余公里,把规划市区内现有的3000余眼单位自备井改为自来水管网供水,使居民的饮用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偷水花样翻新 黄冈自来水“为水所伤” (2002/12/23 11:45)
北京地下水水质下降 46眼自备井换成自来水 (2002/12/23 01:01)
广东自来水普及率逾七成 (2002/12/17 09:44)
上海供水:2010年“打开龙头就能生饮自来水” (2002/12/11 16:26)
投入4542万元 贫困县宁都40万农民喝上自来水 (2002/12/11 09:26)
热电道路自来水住房 新区开发项目一个接一个 (2002/12/10 10:53)
全国首家城市自来水博物馆在上海确定建址 (2002/12/10 08: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