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健身 成都人的时尚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十几年前蓉城健身是空白55岁的蔡维惠堪称成都市年龄最大的健美操教练。1987年,成都市第一家群众健身房开业时,蔡维惠还在运动技术学院从事专业体操指导工作。1991年,蔡维惠作为中国体操协会的援外体操专家,被派去埃及任教两年,工作地点是开罗一家豪华的健身俱乐部。一到周末,人们便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挤满俱乐部里的足球场、排球馆、搏击馆、健美操馆……蔡老师回忆起当年的火热场面,十分感慨:“埃及并不是一个发达的国家,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国的全民健身运动才刚起步,他们的群众健身运动就已经走到了前面,这不能不令人深思!”从无到有健身已成新时尚19 94年,运动技术学院培训中心开始对外招收健身运动学员,蔡老师担任健美操教练,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大众健美操训练工作。那时,成都市内的健美操场馆还很少,且多是公办场馆,设备简陋、项目单一,参与者多是因个人喜好而来。其后,蔡老师到过多家健身俱乐部担任健美操教练。从1998年起,成都市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始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了健身房,在强劲的节奏中,感受美的熏陶。在这种需求下,市内的私人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而且设备和项目也都越来越完善和全面。跳健美操五旬大姐是常客56岁的罗大姐是一家健身休闲俱乐部里年龄最大的健美操学员。多年的健美操运动让她有了乐观开朗的性格和饱满的精神。她乐呵呵地说:“七八年前,我刚参加健美操训练时,曾动员我的女儿报名,当时我女儿接受不了,说我多事。现在,参与群众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我女儿也改变了看法,还直夸我意识超前。”目前,健美操已经成了退休在家的罗大姐的一大精神支柱。蔡维惠说,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满足群众对健身运动的追求,于去年颁布了“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1~6级”,就像学器乐一样,健美操也可以考级了。今年1 0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和中国健美操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即将拉开帷幕,这一切都表明,全民健身运动的春天已经来到。早报实习记者向聃

  健美操、器械、搏击、芭蕾、街舞……就算你不热衷于健身运动,你也能从遍街的健身房和铺天盖地的健身广告中,感受到蓉城的全民健身运动已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十几年来,成都市的健身房从无到有,从简陋到豪华多样;老百姓对待健美运动态度的转变……无一不在反映这个时代的变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