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市民健身意识提升 健身消费成为兰州新时尚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1日电(记者张泽远宋常青)兰州市体育馆的保龄球馆内,在兰州一广告公司供职的尹希虎正在和四五个朋友“拼杀”,大家不时地因打了全中而欢声四起,也不时因为有人下道而大声报以善意的嘘声。工作的压力在这里全然没有了踪影。

  尹希虎说,他已经记不清这是他和朋友们第几次在一起锻炼了。但他觉得这比请朋友吃饭更值:以往朋友们在一起聚会无非就是吃顿饭,经常有人因为喝醉酒耽误了第二天上班。现在把锻炼作为聚会的主要内容,大家一起流流汗,既锻炼了身体,也融洽了感情。

  同尹希虎一样,为健康而消费成为大多数兰州人的新时尚。很多人开始在聚会和谈生意时把朋友和客人请到运动场馆,在锻炼过程中愉快地交流。兰州人开始把花钱买健康当成时尚,“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的消费新观念正日益深入人心。

  兰州市体育局群体处郝学生认为:花钱买健康这种消费新时尚的出现,跟兰州市民健身意识的提升有着密切的关系。兰州市现在有体育人口90多万,占到兰州市人口总量的1/3。日益增多的体育人口自然就把健身的理念带到了社会上。

  市民健身意识的提升也使健身场馆的生意日益火爆。在兰州,原有的体育场馆在周末和假期经常人满为患;新开的各类健身房、健身中心也是遍地开花。很多健身场馆实行了会员制、包月制,时间越长越实惠,吸引了大量有长期健身计划的市民。

  花钱买健康,“装备”要先行。兰州人参加体育锻炼次数增加,对体育用品档次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动辄几百元的球拍、运动鞋都不在话下。这直接带来了体育用品的热销。商场里有体育用品专柜,各种健身用品专卖店也越开越多,生意都特别红火。“运动”,正逐渐成为兰州人使用频率最高的词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