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健身潮一浪高过一浪 女性健美钟爱瑜伽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孟华)从跳操到健美,从拉丁舞到“啪拉啪啦舞”,北京的健身潮一浪高过一浪。然而,对于爱赶时髦的女士来说,如今流行的健身方法莫过于“瑜伽”了。

  瑜伽健身来源于具有悠久历史的印度瑜伽修身术,瑜伽一词原义是“结合”、“和谐”和“一致”。流行的瑜伽健身术以近代体操为基础,适当增加了模仿龟、蛇、虎、鹿等动作,同时辅助调息,静坐等,可以通过姿势、呼吸和意念的紧密结合,达到调整身姿、调息、调心的功效。

  在北京的很多健身中心,瑜伽健身都非常火爆。为此,很多场馆专门增加了瑜伽沙龙。北京的怡辉都市女子健身专场,瑜伽沙龙为每个会员专门建立了个人档案,由专门的瑜伽教练从最基本舒缓的动作教起,一直到有难度的动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我走在从公司到地铁的路上,觉得自己身体轻快得像一只鸟。”练习瑜伽一个月后的刘小姐说。刘小姐在一家猎头公司工作,由于需要不断与人联系沟通,她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压力很大。

  “外调身、内调心,这正是现代女性迫切需要的健身方式”,瑜伽沙龙的教练王女士这样解释。瑜伽最大的好处是在健康身体的同时帮助人们平心静气,达到自然平和健康的生活状态。

  同时,由于锻炼时对场地和器械没有要求,只需要一块两平方米的空间,哪怕在床上、甚至办公室的椅子上都可以进行。这样的简便易行,也吸引了很多难以抽出完整时间锻炼的白领们,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忙里偷闲活动身体,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

瑜珈教练说,瑜伽健身还需要注意不能饮酒、练习时间坚持40分钟以上等要求。看来练习这种世界上享有很高声誉的印度传统修身方法,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