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康中国》之九:公民出境游10年增9倍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30 CCTV《紧急信息联播》

  记者10月9日从国内几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人数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增幅达到百分之二十多。

  76岁的北京居民周凤兰昨天刚从澳大利亚旅游归来,今天她正在家里收拾从国外买回来的纪念品。据周凤兰介绍,她已经出国旅游过好些次了。如今,她还保留着去埃及土耳其旅游景点的门票。这次澳大利亚之游她一共花了15000多元。周凤兰告诉记者,她要在80岁之前把五大洲跑完。

  十年前,要想在世界旅游景点见到中国旅游者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在黄金周期间,在世界主要旅游地,都可以看见出境旅游的中国人。据中旅总社、国旅总社和中青旅国内三大旅行社的统计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出团量共为480多个,出团人数12000多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和23%,其中埃及、

土耳其
澳大利亚
、新西兰等国家成为出境游的热点。

  中国旅行社总社领队汪楠告诉记者:“我干这一行已经十一年了,以前中国人出国非常稀少,我们都是争先恐后,如果有一个团出去,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带,而且隔很久才能轮到一次。现在出国旅游已是一个很普通的消费项目了,而且我们的团密度也越来越大。”

  有关专家指出,

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是出境游持续升温的主要原因。而今年初公安部简化出入境手续,也对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产生了拉动作用。目前,国务院已批准开放了22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我国公民自费出境游的目的地。

  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统计,1992年到2001年10年间,我国出境旅游的人数由20.5万人次增加到194.1万人次,增长近9倍。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届时将有1亿中国人迈出国门去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