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岁末京城晚宴提档涨价 千元门票几乎早已订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28 北京晨报

  谁为高价晚宴买单?

  由于去年12月24日的岁末晚宴极受追捧,所以今年此类晚宴的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记者掌握的情况显示,几乎所有的高星级饭店都在推介自己的岁末晚宴,门票整体价格比去年上涨了30%左右,有的已涨到千元以上。

  据了解,某饭店12月24日的晚宴最高价达到1188元一位,而去年该饭店的最高价仅为700元左右。还有的酒店报出了今年京城豪华饭店圣诞晚会门票的最高价——2388元。据悉,其中档票的价格也近1700元。不过对于价格调整,饭店人士则纷纷表示:“今年晚宴价位攀升、档次提高,是缘于去年岁末晚宴异常火爆给酒店带来的信心。”

  这种“豪华宴会”能使商家获利多少呢?曾经在一家五星级饭店担任过要职的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一般的岁末晚宴主要由用餐、游戏、演出和抽奖四部分组成。自助餐的成本最多只占到报价的33%,而演出和抽奖活动才是商家在晚宴中付出最多的。他认为,1500元的岁末晚宴,商家纯利润应该在一半左右。

  高价晚宴却不乏买单者。据了解,几乎所有的门票都已经被抢购一空,主要消费群体是一些大公司和外企员工。有商业专家认为,这种高价晚宴的出现虽是市场需求所致,但是在制定价格时还要遵循市场规则,如果照此每年都要有所涨幅地发展下去,最终失去市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晨报记者郭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