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打造“美食之都” 恢复老字号引进国际名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颖)“到2008年北京将成为中国美食之都。”昨天,北京市商委副主任龚莉说,北京餐饮业将通过恢复老字号特色街、引进国际大牌等方式,使北京成为国际风味最全的城市。

  昨天,北京市商业委员会副主任龚莉在首届北京餐饮业发展论坛会上介绍说,到2001年底,北京市餐饮业营业网点已发展到近4万家,全市年营业额2000万元以上的餐饮企业突破50家,并出现营业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的餐馆。

  “目前北京每年有240亿元的餐饮市场空间。”龚主任说,北京餐饮业市场潜力巨大。到2008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将接近2万元;同时,北京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据有关专家预测,到2008年,北京入境旅游者将达到500万人,国内旅游者将达到1.2亿人,分别比2000年增长177%和178%。

  龚主任透露,打造北京新型餐饮业要通过引进国际、国内一流水准的餐饮品牌入手,并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商务中心区、使馆区等街区落户,使北京成为国际风味最全的城市;其次,培育北京名牌。先从挖掘、、振兴“老字号”餐饮品牌入手。年内将推出首批百年老店,以后每隔几年授予一批,并恢复老字号特色街;再次,要挖掘“京菜”系列,拯救北京菜中的濒危菜品;此外,培育大而强的连锁餐饮龙头企业。今后要推出一批餐饮连锁经营的品牌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