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各家银行实行联网大型超市开设专线 便利两节期间刷卡消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柴宴宾)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在各大商家忙于促销的同时,本市金融业也加入这一阵容,使今年的两节市场更显火爆。本市十二家银行日前在和平路联合举行了“银联卡”宣传推广活动,联手为百姓在“两节”期间方便、快捷刷卡消费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虽然近年来本市的用卡环境、居民刷卡消费意识日益改善和提高,但仍有很多人对银行卡带来的方便不太了解。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信用卡部一位负责人说,信用卡远远不止存款取现这样简单,比如缴纳各种费用等,完全可以通过银行卡来实现,而不必跑银行,到银行排队。

  以往“两节”期间,本市各大商场、超市都出现了排队等候刷卡的景象,不过今年这一状况有望缓解。前不久成立的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把本市的

银行卡资源进行了整合,本市各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都加上了“银联”标识,并实现了联网,不同银行的不同银行卡可以在任何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和销售终端上取现、刷卡消费。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李双玺表示,为改变市民在超市排队刷卡现象,目前已准备为各大超市开设专线,提高刷卡速度,节省大家的时间,这项工程预计明年一月份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