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人网上购物占全国三分之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家里有宽带网络接入,可以实现数据、电话和有线电视信息内容的逐步融合;社区内建立信息内容制作和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多媒体信息的高质量服务。这就是北京电子商务发展中实施的信息化社区工程,它将创造一个文化与教育、休闲与娱乐、购物与服务和居家办公的家庭生活空间。今天上午,北京电子商务协会首次发布《北京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对北京电子商务的现状、成就、问题及前景进行了描述。

  手机银行用户、手机炒股、电子机票、网上职业介绍……这些前几年还很陌生的电子商务,现在发展神速。有关资料显示,2002年,北京电子商务的服务范围呈逐步扩大趋势。旅游、票务、金融、房地产、职业介绍、网上教育、娱乐等网上服务业快速增长;旅游业、图书业正逐渐成为北京电子商务的重点领域;电子商务大众化程度明显提高,网民对网上购物的满意度提高;大型传统产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发展迅速。

  据市统计局、市商委和北京

电子商务协会对北京区域内119家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商业流通企业、物流企业、拍卖企业、IT企业、大型专业化公司的调查统计,今年1至9月,在全部有电子商务的企业中,商品流通企业已经占到53.8 5%;网上交易走出低谷,BtoB、BtoC电子商务交易额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122%和164%。据对综合类商品流通企业网上销售情况的调查,BtoC销售按商品数量分,印刷出版、音像、礼品、通讯4类商品销售明显高于其他商品,分占前4位;按商品金额分,排在前5位的分别为电脑、通讯、家电、摄影器材和印刷出版类商品;按网上购买者地区分布分类,北京人网上购买者占三分之二。据对50家网站网上
银行卡
支付的情况统计,网上支付金额和笔数呈逐年大幅度增加的趋势:今年1至9月,网上支付金额和笔数分别为2000万元和15万笔。

  有关专家指出,缺乏技术创新和整体规划性等依然是影响北京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一两年,以宽带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发展速度将更加成熟和普及,对电子商务市场的带动作用将更加显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