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消费者首次体验个人支票消费购物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袁满)“挺方便!”在收银台前,首次体验个人支票消费的林先生赞不绝口。昨天下午,在甘家口商场,林先生开出一张价值564元的个人支票,在提供了个人印章和密码后,成功购买了三个书包。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我国信用体系不健全,为了确保支票交易的安全,我国票据法规定,收款单位必须在确认支票有效并完成银行清算后才可以完成交易。而银行的清算是在每天下午4点,这意味着,如果商家严格依法行事,个人支票使用者在交了支票后,还不能立刻提货,而必须等到商家确认钱款到账。显然,这将大大影响个人支票的使用便利。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不排除商家选择特殊的客户特别对待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