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给你"绝版祝福" 申城人钟情个性化节日问候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20:14 新闻晨报

  讲究个性的都市人,节日送祝福拒绝老一套。新年将至,可以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的DIY贺卡,正成为越来越多的申城市民传达祝福与问候的新选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数码冲印店、邮政局乃至贺卡网站等能够进行DIY贺卡制作的地方,人气都很旺。

  相片贺卡抢风头

  挑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在电脑图库里选一个别致的边框,几分钟后,体现自己创意的个性化相片贺卡就新鲜出炉了,记者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一家数码冲印店里目睹了全过程。店老板说,近来平均每天有近50人到他们店里制作相片创意贺卡。

  在新天地

邮政所里,个性明信片制作业务近来也非常吃香。不少人排着队,依次坐在一个类似银行取款机模样的制作设备前,对着摄像头,摆好姿势,自己按下按钮,一张印有头像的个性明信片马上就打印出来,连邮票都是现成的。

  和DIY个性

贺卡红红火火的情形相反,卖普通贺卡的店铺冷清多了。

  福州路415号卖贺卡的老板对记者说,往年这时候一天能卖出800-1000张,可如今一天只能卖10来张。归及原因,不少店主不约而同把矛头指向电子贺卡。

  年轻人钟爱E贺卡

  时尚、有趣的电子贺卡,是年轻人的最爱。国内最大专业贺卡网站卡秀的有关人士介绍,节日通过电子贺卡传递问候的网民太多,以致于造成网络的拥塞。网民尤其青睐能够体现个性和创意的DIY卡。

  不久前,卡秀对最热门的图片自助卡、生日DIY卡和非常男女DIY卡实行收费。尽管这样,卡秀的付费注册用户最近一段时期每天都成倍地增加。

  新浪运营部的何秋波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节日期间网民使用电子贺卡的高峰期,新浪贺卡中心近日将会更新、增加6000多幅电子贺卡。

  记者还了解到,不少爱玩短信的“大拇指族”,借助移动公司开通的多媒体短消息业务,开始动手制作“短信贺卡”。

  这种“短信贺卡”不仅有图像和声音,而且还可以是一段动画或幻灯片。不过,它的发送有些局限———接受方需要拥有多媒体短信手机。作者:徐斌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2002/12/25 17:17)
图文:美国世贸废墟上的圣诞树 (2002/12/25 17:04)
图文:圣诞期间澳门大批市民在灯饰前合影留念 (2002/12/25 17:02)
图文:“圣诞老人”探望驻科威特美军 (2002/12/25 14:04)
美国今年圣诞节有别往年 节日气氛冷清消费疲软 (2002/12/25 13: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