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郁闷平安夜:这个圣诞你快乐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17:17 新浪生活

  网友:竹林清露

  反正我是非常郁闷的!

  有两个多年的闺中女友,曾一同住过北外魏公村的小平房,然后大家成了死党,也算是患难之交。早在今年十月,大家就约好:今年,要么新年一起过,要么圣诞一起过。

  其实我还有我的家长对洋节是没啥兴趣和概念的,也不看重。但驾不住身边的家伙们就有被西洋化的啊,在她们的强烈要求下,这个“生蛋”,我们三家聚在了一起。也就有了平安夜之约:1、FB;2、遛马路兼去教堂;3、练嗓子(也就是卡拉)。唉!谁料它计划就赶不上变化快呢。天气冷得让人心都碎了,如何能够容忍六个人一起在马路上边走边高唱边遛的?冻都冻S了。心里就怯怯地想,估计我要坚持去教堂也没戏,先自己个儿郁闷一下!

  这个平安的夜啊,还真不太平咧。

  下班之际,与七七o相互犯贫,被七七o的纤纤玉指殴打得遍体鳞伤,郁闷的前奏!

  吃饭她们定在了

为人民服务,原因就是他们有人认识那里的老板,而且新店刚刚开业,要去捧捧场子,捧场我不反对,可是,没有我心仪的乐队耶,郁闷的开始!

  下了网,关机,出门。刚走出OFFICE楼,为接一个电话,没留神脚下,一个趔趄着就差一点以跟马路牙子亲吻的方式给亲爱的耶酥爷爷磕头祝寿和拜年!手机也跟着摔出老远,没了声息。郁闷~~!

  从刚才的惊魂中定下神来,开始翘首准备拦车,天啦,没有一辆空车,路边全是人,等车的人!想想一路走下去又远点儿,于是还是决定继续等,保不齐我命好呢,等啊等,我等啊等,等得头发都要白了还是没有空车!二十分钟时间已经在我冰凉的脚板底溜走,我冷得直想哭,我开始郁闷,为那个不同意我买车的人!正郁闷中,一辆枣红的斯柯达悄么声地停在我一旁,摇下车窗来,问我去哪,黑车!我管他三七二十八地,打开后座门钻了进去,价都没问!只怕问价的功夫,别人先钻进去了。管他呢,这起步价的距离,他就是宰我五十一百地,我都认了,回头还得找那个不许我买车的家长报销!我就在心里恨恨地这么想!还好,司机不黑,十块钱我就到了目的地。

  进了门,本想象着端坐了一群翘首的人等着俺呢,边走边酝酿着为迟到道歉,结果,嘿嘿,只有我的家长一人孤独地端坐桌边,其他四位都没到的!一个电话过去,my god,都还没出门呢,只好忍着冷和饿,钻研菜谱。(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这家店是新迁的,就在西班牙大使馆边上,紧挨着雅典娜餐厅。新店的取暖设施很差,进到店里都不能脱大衣的,冷得要死,俺还穿的短袖,真是郁闷呀郁闷。所以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要多穿衣服。)

  好不容易人齐了,热闹了,开始点菜,吃的过程那自然是开心和欢愉的。这里是有些改良的泰菜了,用其中一位的评价来说,是:中国人来这里吃西菜,外国人来这里吃中餐。琢磨了半小时的菜谱了,点菜我当仁不让,点了:海鲜色拉、咖喱鸡、笋丝椰汁牛肉、香兰叶烤鸡、虾酱空心菜、泰式乱炖(猪肉)、炖猪手、菠萝炒饭两份。每个菜的份量都很少,还好这群人里没有太大的实干家,这些菜就着两份饭下去居然都饱了。香兰叶烤鸡最棒。象一个一个的粽子一样被端上来,打开来就是一块鸡肉,嫩、鲜,再蘸点配的酱,味道真是不错。海鲜色拉也不错,就是里面的生洋葱我不大喜欢,有鲜鱿鱼、虾、海虹肉、芹菜等,微酸,很是开胃。笋丝椰汁牛肉和咖喱鸡都是明炉着端上来的,味道也都不错,两只酒精炉点着,周围也就觉得有了些热气。猪手炖得很烂,但有些甜味,我不大喜欢。虾酱空心菜好吃。那个乱炖是后添的,在我茶足饭饱以后添的,几乎没动勺。但他们口传是不错。

  席毕,我怯怯懦懦着提议说去教堂,立马遭到群起的“围攻”,嘿嘿,围攻的内容就不表了,无非就是说我神经,见鬼之类的。不提也罢不提也罢这伤心事,心愿没落成不说,还遭到严重的“打击”,要不是我还有一颗坚强的心脏,早就被五个人的口水和唾沫给淹了,真是没有一个懂我愿意成全我的,哪怕有一个人站我一边也有点心里安慰呀,也或者,是我没有体恤大家?不管了,反正,郁闷!

  商量半天,决定去镭射8000吊嗓子,并抱着死等的决心,嘿嘿,比我执着。还好,到了那里我们排2号。九点时分,进了包间。这一通狂嚎哟。特别是俺家家长,状态好得不得了,酒喝得多,歌唱得也好,再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妹妹崇拜着左一个哥哥右一个姐夫,叫得他心花怒放的,北是彻底地找不着了,这边一个对瓶吹那边一个一口干的,痛快着呢,他不醉谁醉啊?嘿嘿。整个晚上,他是属于他们四个的,几乎没俺什么事儿,因为俺为了唱歌放弃了喝酒,不喝酒自然是没戏唱的,三十五瓶呀,乖乖,满满登登地摆了一大茶几,密密麻麻地,地上还摊着若干。俺只好“郁闷”着研究歌谱,唱歌,练口水;郁闷地玩短消息,重复着查看、转发两个简单的动作,十足地支持了一把中国电信,自动上缴银子无数!不过看来昨晚的短信就象昨晚下班的交通那般严重遭遇堵车哈,居然俺24号夜里10点多发出去的,就有刚刚(25号上午10点)收到回的,呵呵。

  回到家已是25号凌晨1点半,完蛋了,小区的“生蛋”老人在10点前上门送的礼物我也没收到。郁闷~~!

  醉了他终于醉了,酒不醉人他人自醉!一进门就开始趴在马桶上狂吐。从这个马桶吐到那个马桶。两个马桶全部弄得脏兮兮地不说,还弄脏了自己的毛衣。伺候着他终于带着一晚的甜蜜酣然沉睡,俺开始精疲力竭地打扫他留下的战场和残局,呵呵,刷马桶,擦

卫生间,洗毛衣!郁闷吧~~?

  今天是正了巴经的“生蛋”了!想着昨天打不着车的经历,很早就爬起来,迷迷糊糊地上了电梯,妈呀,在俺正利用电梯上下的光景打小盹呢,突然就蹿进来一条没有任何约束的狗还有狗主人。我站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无辜地受着它的“青睐”和“调戏”,我隆重的困意不但没了,魂都快没了!还好,它没冲过来“亲吻”我!我就想啊,它若敢冲上来“吻”我,不是它亡就是我亡。最多混个两败俱伤,我也绝不再姑息!压抑着心中的恐惧,我也只能用一双不满的眼神瞪了一眼狗主人,还不敢狠着劲儿地瞪!不到两分钟的电梯惊魂真是让我胸口大大地郁闷~~!为有这样一位极不负责的邻居!

  出得大门,外面的世界倒真安静,车向蜗牛一样在路上静静地爬,人也且走且滑,这光景儿,心里就想象白毛女那样子的唱(喔,可惜我没扎根红头绳先):北风那个吹~诶,雪花那个飘~袄,雪花那个飘~袄,年来~诶~诶到!正唱着呢,就看见一辆富康打着空车的牌子慢慢朝我爬了过来,心中窃喜,连忙伸出右手去拦,谁料遭拒载!女的机微笑着从容地就从我眼前缓缓溜过,没给我任何机会做她思想工作感化她,郁闷~~!

  一路遛着往前扫视。这个时候绝不能假装淑女,要想不受冻,不受风吹,看见空车就得扑过去抢!终于,来了一辆,有人要下车,在马路对面,我“噌”地一下就跨过马路边的绿化带从这头横跨到那头,冒着双向车流在冰上行驶有可能刹不住闸的危险。冲到了那个富康面前,还好,速度比较快,身手比较敏捷,有一GG还想跟我抢,我麻利利地就打开车门钻了进去,看他好意思抢。坐上车来心中正准备得意和欢喜一把,低头就看见了两条裤腿上全是刚才在淌过绿化带时荞木的划痕脏渍,大为郁闷~~!

  谁还说这个“生蛋”快乐的?谁说我跟谁急!嘻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寒风中的一碗羊杂碎 (2002/12/24 11:47)
如此吃情:寒风中取暖的回忆 (2002/12/24 10:30)
如此吃情:炖苹果的日子 (2002/12/20 11:07)
吃吃情结:怀念贾三包子 (2002/12/19 09:47)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7 10: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