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粉底VS海绵的亲密关系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1:43 美容时尚报

  液状粉底

  感觉清爽贴服,透明度高而且可掩盖毛孔,但遮瑕度低。所有肤质合用,特别适用于油性皮肤。

  专用海绵具较大的气孔,吸水力较强,用前先用温水浸软后扭干便可

  霜状粉底

  滋润性颇强而遮瑕效果亦不错,较适合干性皮肤使用。 

  膏状粉底专用海绵。如乳胶般质地,吸收力和延展性较佳,能紧贴皮肤将粉底推匀。其中以三角尖扁形或菱形特别适用于鼻翼位。

  膏状粉底

  柔润而遮瑕力较高,适合干性皮肤,但质地较浓稠,将粉底推匀时需要一定技巧。 

  霜状粉底专用海绵。如乳胶般质地,吸收力和延展性较佳,能紧贴皮肤将粉底推匀。

  粉饼

  由粉压成饼状,多属干湿两用,最为方便。若要当作湿粉时,只需将海绵沾水,搓至不滴水后在饼面一扫便可。 

  粉饼专用海绵。具幼细的毛毛表面,有助于易沾上及收藏粉状粉底。

  碎粉(蜜粉)

  粉末状,打好湿粉底后在表面轻轻扑上碎粉,能令妆容更持久(不易脱妆)、细致及干爽。 

  碎粉专用粉扑。是质感更柔软的毛毛表面,碎粉末容易收藏亦容易拍出。扫刷。有助附于两颊上的碎粉扫得更均匀,也可将藏于鼻翼处的多余粉末扫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巧用粉底点娇颜(图) (2002/04/02 10:57)
打个干净的粉底(图) (2002/02/06 10:03)
粉底亮出新面孔(图) (2001/12/04 11:21)
化妆技巧:粉底涂抹的四大守则(图) (2001/11/14 10:33)
粉底流行的新趋势(图) (2001/11/02 09:57)
只要你选对了粉底(图) (2001/11/01 13:17)
粉底—将美丽进行到底 (2002/12/16 11: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