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烟雨西湖 飞鸟掠过灰色的长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1:1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晴空飞鸟欢迎 网友投稿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而我,却在这个多雨的冬日来到了江南。

  到了江南,才知道什么叫‘绵绵细雨’,雨细小得程粉末状,轻柔地随风飘舞着。

  细雨落在柳叶上象一层薄雾,落在干枯的树枝上,汇集成无数颗晶莹剔透的水珠,落在人的脸上有如情人的抚摸。好比思念袭来,不知不觉。过一段时间,等你察觉时,已是沁入肺腑,刻骨铭心了。

  在‘曲院风荷’的湛碧楼,整座楼只有我一个客人,与平日游人如织的西湖判若两处。叫一碗热气腾腾的西湖藕粉,我点上一支烟,面对同样寂寞的西湖。

  屋檐上的水滴稀稀落落地滴入湖中,湖面游船稀少,水面上布满着折断的枝杆和干枯委顿的荷叶。更是让人想念‘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繁华盛景。

  对面的苏堤隐约有三三两两的游人行走,红的黄的伞在树木的缝隙间时隐时现。微风吹动着湖面泛起一阵阵涟漪。

  远处的群山在水雾中只留下暗淡的影子,倒影在湖面,宛若一副波墨山水画。

  一只飞鸟穿越雨幕,掠过灰色的长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为了豆腐馒头走嵊州 (2002/12/20 11:53)
行者笔记:釜山的“野蛮女友” (2002/12/20 11:52)
行者笔记:松涛竹海小南岳 (2002/12/19 10:51)
行者笔记:探寻山那边的传奇 (2002/12/18 10:35)
行者笔记:穿越塔克拉马干沙漠 (2002/12/16 10:54)
行者笔记:教你省钱游越南 (2002/12/12 11:21)
行者笔记:一个失落了的王朝 (2002/12/10 10: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