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许你一个甜蜜的2003(上)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0:53 今晚报

  刚刚踏入12月份,浓烈的新年气氛便袭面而来。走进超市,收银台前站着的是头戴缀着白绒球大红帽子的收银小姐,空气里回荡着的是欢快的“铃儿响叮当”的乐声,一切一切都在提醒你:2003年就要来了。年末是带着一丝丝伤感的欢乐日子,年末也是一年中最浪漫的时光之一。

  如何在一年最后的浪漫时刻向心中的她表达爱意呢?玫瑰、钻石……当然还有甜品!没有女人能够抵御甜品的诱惑,尤其是一个男人用心制作的甜品。捧上甜品的时候,不妨套用《人间四月天》里徐志摩的一句话——

  泰式甜品

  最近一段时间里,东南亚风味的菜馆在天津慢慢流行开来,尤其是酸辣味浓的泰国菜更受到了喜欢挑战新口味的年轻食客的青睐。

  地处热带的泰国终年高温炎热,其菜品也热情似火,重酸、重辣、重香,每每享用泰国餐,味蕾都会受一番重重的“刺激”,而温润柔和、甜美可人的泰式甜点正是平复味蕾的佳品。

  泰式甜品中的名品,多出身皇室御厨房,因此在制作上精致讲究、不惜工本,多由点心师傅以手工制作,有些甜品需一小时以上的反复搓揉,才有出色的弹性与黏度。而且,泰国甜点师傅对甜品美感的追求丝毫不亚于日本师傅,他们或以鲜果为原型,捏塑出惟妙惟肖令人惊艳的糕点;或以蔬果及叶子编织雕刻出精美绝伦的甜点器皿,使泰式甜点呈现出热带特有的五色风情。

  柔软香绵的泰式甜品离不开糯米、鸡蛋与各色蔬菜水果,尤其不可或缺的是椰汁,几乎每一样甜品里都有椰香的存在,有的作为甜汤的汤底、有的糅入香韧的甜点之中、有的淋在甜点表面成为酱汁。为了让椰香更加浓郁,泰厨还经常在椰汁里加一点儿盐,美味随即加倍。没有面粉、油脂,以蒸、煮为主的泰式甜品少油少腻,滋味温和,极具清新健康概念。

  推荐品:

  

芒果糯米糕

  年代悠久的传统经典甜点,也是最多见的泰国家常点心。做法是以煮熟的糯米混合砂糖与椰奶,捏塑成形后,撒上绿豆和切丁或切片的芒果一起享用。

  椰奶芋球

  典型的泰式甜点,椰香与芋香交相辉映。做法是将糯米、玉米淀粉和芋头粒揉成的生面团分成一个个小球,用椰奶煮熟即可食用。椰奶中可加一点儿盐和糖。(文/盈隽)

  许你一个甜蜜的2003(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下) (2002/12/20 11:27)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上) (2002/12/20 11:25)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食神眼:广州美食地图 (2002/12/19 09:42)
食神眼:麻辣爽口的四川凉粉 (2002/12/18 10:04)
食神论吃:三十里糕 四十里面 (2002/12/18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