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最爱烙饼卷肘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0: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食者万岁

  先说说烙饼是妈妈亲手做的,我老妈做面食,尤其烙饼是一绝!层多,外层焦脆,里层软嫩,刚出锅的时候趁热吃跟点心一样,根本不用就菜就能下去一大张。

  再说肘子,天福号的酱肘子确实做的好,我就没吃过比他家做得更好的了,外面挂着浓浓的呈黑色的酱汁,里面还是白的肥肉褐的瘦肉,买上这样的肘子(一定要肥的多一点)切成薄片儿,等老妈做的烙饼上桌(一张饼切四半)立刻拿一片儿掀开,夹一片肘子蘸上天源的甜面酱抹在饼上,然后放肉吧,爱吃多放(我就没见过不爱吃的,连我这平时不吃肉的都要放一大片呐)再拿点水灵鲜嫩的香葱和切成细条的黄瓜(炒豆芽菜也是美味,可以试试)仔细卷好了就开吃吧……

  肥肥的肘子因为烙饼的热呈半融化状态,一咬简直就要油点狂滴,但配上了甜面酱、小葱、黄瓜本应感觉到的油腻反而化成了无法形容的香,爽死了。

  不过,这类吃食也只能在秋冬季节过瘾了,夏天绝对是没胃口吃的了,就是有胃口也不能吃,大热的天让老妈在厨房里顶着滚滚热浪做烙饼。我于心哪忍呀?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下) (2002/12/20 11:27)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上) (2002/12/20 11:25)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食神眼:广州美食地图 (2002/12/19 09:42)
食神眼:麻辣爽口的四川凉粉 (2002/12/18 10:04)
食神论吃:三十里糕 四十里面 (2002/12/18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