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舟山 > 正文

舟山 尝尝不一样的海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0: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晴空飞鸟

  炝蟹,严格来讲,应该叫咸炝蟹,新鲜的海蟹洗净用黄酒和盐水泡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鲜咸适口,就粥是最有回味的了!一般只要不是特别讨厌腥味的人都会喜欢的好东东!小时候,姥姥做来给我们下饭,最夸张的一次是连续吃了3碗饭哦!

  黄泥螺和臭冬瓜都是宁波特别有代表意义的腌制菜,据说也都是包玉刚当年的最爱!每次回老家必吃的东西!

  苔菜,真是一把稻草的样子,不过炒花生有一种绝妙的回味!强烈推荐!

  鲨鱼肉质比较糙,也没什么特殊的鲜味。以中国人传统的好吃风格,如果鲨鱼肉真的那么好吃的话,只怕鲨鱼早就被吃的差不多了;现在的日本人也不会舍得在割了鱼翅后把鲨鱼扔回海里了!不值得尝试!到是那里有一种弹涂鱼(以前在涨潮,落潮的时候都可以在海滩上看见的),做汤,或者裹了面糊炸了以后吃,都是非常不错的!

  隆重介绍一种叫佛手的海生动物,长的有点象裹着麻布片片的火腿肠,极其丑陋,很多人不敢吃,可是味道是当真不错!只要象其他的东西一样,用清水加盐煮了就是一道上好的美味!

  其他还有海鳗干和对虾干,都是值得带回家的好东东哦!海鳗干不要挑特别大的那种,中等个就好,太大了,肉就发木,做菜的时候也不好入味!对虾干根据大小分,一般都是论斤买,一般情况下150/斤就很不错了,自己吃或者送人都已经很体面了。对虾干一定要挑晒的比较干,比较硬的,那样不容易坏!万一要赶上雨季,虾都比较潮的话,回来以后一定要先拿出来全都晒干晒透,不然很容易会出霉味,就可惜了好东西了哈!

  唉,舟山,念书的时候是每年都要去报道的,工作以后就再也没时间去了,想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舟山专题
 相关链接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下) (2002/12/20 11:27)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上) (2002/12/20 11:25)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食神眼:广州美食地图 (2002/12/19 09:42)
食神眼:麻辣爽口的四川凉粉 (2002/12/18 10:04)
食神论吃:三十里糕 四十里面 (2002/12/18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