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写食主义:雪夜渝信 香辣川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十里小米香

  开完会,已经5点了。雪下了一天了,大一会儿小一会儿,存了在车上书上屋顶上。路灯刚亮,宾馆的中式建筑衬着雪,美而静的轮廓。打不到车。看旁边一家酒吧,进去叫杯茶,想晚饭怎么解决。回家吧,熬点粥。

  最后,又去了渝信。换了紫龙那家。回请上次在渝信请我们的那位。可见是吃的有感觉了哈!

  宽街走了一段。冷啊!短靴子一下就跟纸似的了。零星的小雪粒一直在下。很快的,雪粒变了雪花,悠悠地飘。

  换了新菜。鸭舌很好!入口滑嫩,香,没有鸭子的那个什么味儿,咸淡到位,卤汁清淡,不像上海菜的鸭舌(比如沪江)吃多了会腻。推荐!陈皮兔味道好,就是块儿大了点,又要进味,所以烂了,偶尔有小的,吃饱了油,赶得上我做的了。嘻嘻!吹牛了哈!泡椒凤爪试了一下,果然……不如曾经的小洞天。红烧肥肠,还是很干净,火候正好。酸菜鱼卖相好过味道。泡椒鳝鱼——不是我点的,还不错,并且充分证明渝信的改良性,温和得简直对不起红红的灯笼椒。毛血旺,是客人选的。我们点的比较晚,MM说没豆芽了,换生菜好不好,说不好,换青笋吧。MM愣了一下,跑去跟

厨师商量。估计是冬天青笋贵。红红的一大碗端上来,先拣片黄喉,脆脆的,麻辣香,好吃!三两片鸭血吃得我喝了好几口啤酒,菊花茶是压不下去了。伸筷子去翻青笋。咦!好多粉条!看了来换碟子的MM一眼,没说什么,她自己也有点不安稳的神色。毛血旺里的鳝鱼还好,鱿鱼吃了一点,搁下了,有异味。青笋不是没有,就是太少了。打包时问MM,平时的毛血旺也用粉条的吗?还是因为没有豆芽了?MM老实,承认是因为没豆芽了。

  

川菜馆子的服务多半差强人意。今天遇上两次。倒酒的小生冒了,啤酒溢出来,湿了老公的羊绒衫。我的羽绒服搭椅子背上,起身时发现有一片油渍,就在领子正后方,估计是换碟子蹭的。另外,紫龙店的环境不好。特别吵。抽烟的也多。反正菜价一样,下次还是春秀路吧。

  出来十点多,雪大了,纷纷扬扬,雪花成片。仰头,迎着路灯光,看精灵一样的雪花飞落。胡同里真静。路灯光都是静的。进来时留意到七号,像私家的宅院。无比羡慕。这样的天气,更向往隔窗看雪落满庭院的闲适了。想起宾馆那两进院子,点缀山石,花树的枯枝,还有石凳石几,雪在枝间,在几上,在屋檐上,圆润柔和。

  走着,雪更大了。一直走,渐渐嘈杂,灯火通明。平安大街两边残存的老建筑,被明亮的灯光逼着,雪夜里显得有点凄惶。再仰头,看雪,无规则的飞舞,看进去,像宇宙的无限空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下) (2002/12/20 11:27)
食神眼:温暖藕香直沁人心(上) (2002/12/20 11:25)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食神眼:广州美食地图 (2002/12/19 09:42)
食神眼:麻辣爽口的四川凉粉 (2002/12/18 10:04)
食神论吃:三十里糕 四十里面 (2002/12/18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