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痛失爱猫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18:44 新浪生活

  网友:liuyiya1122

  深秋的晚上,一个人在冰冷的温度和冰冷的安静中我玩着高手们不屑一顾的简单游戏:中华客栈,别人为了慰藉我送我的一只大白猫在旁边喵喵叫突然之间我忘了“吉米”已经离开了我(吉米是我的爱猫),我产生了幻觉以为它就是吉米,当我从幻觉中清醒过来的时候,禁不住眼泪夺眶而出,眼泪在脸上凉凉的滑行,清晰的感觉到它们的路线。

  吉米是一只非常善解人意的猫,如果在这样冰冷而凄凉的夜晚,它会蹲在我身边陪着我,并温柔地用叫声询问我,用眼神抚慰我。当我流泪时它会盯着我的脸急切的叫起来,好象小孩子看到家长哭了以后又关心又急切。

  可是它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为了捉小鸟从阳台走失了,急得我贴了许多寻猫启示,最后终于找到了,可是它已经被打的血肉模糊,漂亮的蓝眼睛只剩下了一只,当我看到它美丽柔软的长毛粘在了一起,满脸是血几乎难以看清,我真正体会到心如刀绞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很激动,我想只要找到了就好,我一定会尽心的帮助它恢复,到了

宠物
医院
,医生说脊椎已断了三处,只有作安乐死了。我听到这个宣判几乎失去了理智,我无法接受人为地主动地结束一个美丽的生命,可是医生用理智开导我:不要再让它在痛苦中挣扎了。吉米用仅存的一只眼睛看着我,那眼神里有重逢的欣喜,有忧怨的申诉,也有临终的告别。我知道它失踪的这几天一定在忍饥挨饿,还要提心吊胆地提防狗和人的伤害。要知道它一直被我当作公主一样衣食优越,也许是我对它太好了,它对世间的险恶根本没有任何防备。就它的伤势,它一定是受了很多苦。如果不是恶意伤害,吉米不会伤得这么严重。

  我没有勇气看医生打安乐针,吉米的眼神如泣如诉,我哭着跑出了医院,任眼泪狂流。安乐死,这对我来讲太残酷、太突然了,和我失得复得的喜悦相差太远了,面对死亡我总是特别脆弱。

  吉米的眼神象一把绝望的刀插在了我的心头,每到心情的阴雨天就会隐隐作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希望善良的人们善待生灵,不论它是否是自己的宠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