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黄 我心中永远的痛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18:41 新浪生活

  网友:kerrydogjk

  在我三岁到六岁这段时间里,由于岁月的流逝,几乎没留下什麽记忆。唯一刻在我脑海里的只有那只猫,那个与我朝夕相处三年的小黄。

  应该说小黄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因为她一生下来就被邻家的小姐姐偷偷抱给了我。这也许就注定了我和小黄之间那一段难忘的缘。小黄的妈妈似乎很乐意女儿在我这,她并不急于把女儿要回去,只是在小黄饿了时来喂喂她,并隔三差五的来看看她,仅此而已。于是,那一年的冬天,几乎就成了我和小黄的二人世界。小黄除了偶而从我的怀里出来,吃点东西,方便方便,其余大部分时间她都乖乖地躺在我的怀里就那麽温温柔柔地看着我。我们有的时候,就那麽脸对着脸,眼睛对着眼睛,静静的互相看着,往往一看就能看上几个小时;有时候,我们也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具体说什麽,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但我相信,那个时候的我和小黄一定是能够听懂对方的话的,要不然,我们怎麽会一说话就说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呢!

  小黄断奶后,她的妈妈就不常过来了,偶尔过来看她一眼,就又匆匆离去了。喂养小黄的重任就义不容辞的落到了我的肩上。那时侯我只有三岁,记忆中,我经常将奶奶喂到我嘴里的饭,又偷偷地吐出来,悄悄地塞到小黄嘴里。那时侯,我吃东西经常是我吃一口,然后马上再咬一口递给小黄,我和她真正是做到了同甘共苦。白天,小黄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晚上,小黄愿意枕着我的胳膊睡,而且还学着我得样子,脸朝上,四肢伸展着睡。早上醒来,我回头去看她,经常会发现她也在偷偷地看我,那温馨的场面我现在回想起来,仍会感到阵阵的甜蜜。

  小黄长大后,简直成了我的影子,和我形影不离,甚至上厕所的时候。小时侯的我经常生病,我生病的时候,小黄便整天的守侯着我,用舌头舔我的脸,手,胳膊,如果我吃不下饭,她不管有多饿,也不会去吃的,只是静静的守着我,决不离开我半步,直到我病好为止。那个时候,我们那狗很多,小黄很怕狗,经常见到狗就远远地躲开,可是如果哪个狗胆敢欺负我,小黄俨然成了我的保护神,她会嗷嗷叫着冲上去,与比他大几倍的狗搏斗。有好几次就是因为这样挂了彩。转眼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爸爸来接我回省城。那天小黄正好出去玩,眼看到了上车的时间了,她却怎麽也找不到。在爸爸的催促下,我只好嘱托叔叔一定要照顾好小黄,过几天,我会让爸爸再来接她。谁想这竟成了我们的永别。过了几天,叔叔打电话说小黄回来后,因为找不到我,趴在我们一起睡过的床上整整三天不吃不喝,之后便不知去向,也许是去找我,也许......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从失去小黄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直到十几年后,我有了瑞瑞,他也常常那样柔柔地看着我,我抱着他,有时会想,他会不会就是小黄的转世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