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上一碗叫作牛肉的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10: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光小兔子

  牛肋条肉,或者牛楠,稍肥一点更好,这样汤才够香。

  新鲜的牛肉整条买回来,如果切成块,牛肉易炖柴,精华都跑到汤里面了去了,牛肉吃起来就干干的,纤维感特别严重。

  我都是清炖的,也就是不用任何调料,除了盐,这样才够清爽,保持牛肉原有的香味。

  方法是:烧开一锅水,然后放入洗干净的牛肉,待水再开,血沫都浮出来了,不要可惜,将水倒掉,锅子和牛肉都冲干净。

  然后再放水,如果更在意汤呢,就放热水,牛肉的香味就会完全释放到汤里面,不过肉吃起来就柴一些;如果更喜欢吃香香的牛肉,就放冷水,这样牛肉的纤维就会紧闭,炖好的肉就会比较柔软。

  我一般偷懒,就放冷水,水放好,加入一点点料酒,稍多一点的盐,因为牛肉是整条的,盐少不够咸,再加入大葱姜片,必不可少,这样就差不多了,可以看汪国真的诗集了。

  然后盖上盖子,不要加筏,大火烧,几分钟之后,出气口就会呼呼的大喘气,不要惊慌失措,要用黄继光堵枪眼的劲头冲上去,加上高压锅筏。之后将火关到最小。

  这时候可以欣赏高压锅筏的旋转舞,另外,可以在她美妙的噗噗声中读汪国真的续集。

  大约几十分钟,我不知道也:(,呵呵兔子做饭两大特点,不知道调料应该精确到几克,不知道料理应该多少时间,全凭感觉。量化的指标是,阀门转的飞快,香味四溢即成,成功指标是,邻居的脑袋伸出来,吸溜者鼻子,无比羡慕地说:"你又炖牛肉汤了!"

  这时候要忍住口水,把火关掉,让牛肉再利用余热再炖一会。这时候千万别揭盖子,热气会把如花似玉的脸烫成麻婆,切记(不过现在的锅子一般都有保护阀,我的苏泊尔如果有高压蒸汽没有散尽,根本打不开),等锅子冷下来,筏不再转圈圈,做长臂猿状,伸手脑袋不要过去,把筏取下来,余气会徐徐散去,满屋子都是牛肉香味。

  打开锅子,这时候其实可以炖一些白罗卜片进去,增加牛肉的鲜甜。

  面可以买一些面爱面的冰冻骨汤拉面,或者一些冻的面条,比干面好吃的多,当然自己学会抻面更好了,别问我,我不会也。

  面另用锅子煮,煮好了,要不会把牛肉面汤糊掉,捞出来漓一下水。

  倒入牛肉汤,嫩黄色,漂着点点油星,加入软软的白萝卜片,将牛肉捞出切片,香滑肥嫩,我个人爱好是加小葱末,不太喜欢香菜,香菜的味道过于霸道,会破坏牛肉汤的鲜甜。

  加一些油泼辣椒,嘿嘿,好香的兔子拉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怀念贾三包子 (2002/12/19 09:47)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7 10:43)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年夜饭 (2002/12/17 10:41)
吃吃情结:曾经的那碗剁椒白菜 (2002/12/16 09:48)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吃不完 (2002/12/11 10:48)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新川面馆的“噎”面 (2002/12/05 09: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