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哈尔滨 享受俄式大餐(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09: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光小兔子

  东北人非常热情,对了,你问东北人路也很热情,总之东北人还是很好的。热情的给我们说,他们一般要罐焖牛肉、肉饼什么的,我们也依样要了,不过如此便宜,决不能少吃,我们还要了罐焖鸡肉,奶油锔杂拌(俄餐必点菜)、奶渣笋,别的什么汤,忘了呵呵,面包黄油,印象中西餐都是一点点吗,所以一定要多要,不过最后菜上来。我们才集体晕倒,太多了,菜量也很大,总之吃不完。面包好吃极了,松松的,酥脆的皮,非常醇厚的黄油,果酱,我们又要了一份,才2元,别的统统没有吃完,牛肉是一个罐子里面原盅炖的,又烂又香,大多数的菜都浇有俄餐特有的酸奶油,好香呦。奶渣竹笋有点失败,奶渣略腻。结账是令人惊奇的只有100多块,其实很多菜我忘了,反正我们点了好多,我们算算至少200多,所以去哈尔滨的同志可以放心去华美吃。

  冰糖葫芦在哈尔滨又吃了,不过是竹签的也没有亚布力那种桦树枝的清香,所以一般。不过吃的时候是在我最最喜欢的索菲亚大教堂门口的广场。索非亚大教堂符合童话世界结婚的所有条件,豪华优雅,青色的砖,特有的东正教园顶,上面是高耸的十字架,东正教的十字架除了十字,还有一道斜笔,以示区别。窗户是那种细细长长的窗户,黑铁制的窗框。鸽子在苍茫的夜色中盘桓在青灰色的屋顶,索非亚大教堂是有音乐的,我们那天听到的是take that吧,不过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协调,觉得很圣洁。教堂那种感觉就是一种醍醐罐顶,由不得人就把自己想的纯洁的地方。不过遗憾的是,教堂里面得圣坛,椅子什么的都拆掉了,成了一个博物馆,据说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拆掉了,很搞笑。不过还好还存有一个流光异彩的水晶吊灯。彩色琉璃玻璃也还在,拼接出斑驳的圣经故事,如果阳光好的时候,透过那些明丽的玻璃,天堂的光彩是否就是如此美丽!值得收藏的纪念品是仿银制索非亚大教堂的像框,很精致,还有哈尔滨的教堂照片明信片,很好看,我们还说什么时候夏天来好好看看哈尔滨的建筑。

  出了教堂,我们还看到哈尔滨话剧院,古朴的建筑,特别的是浮雕出很多剧作家都头像,我们互相考试,易朴生、茅盾、老舍等等。接下来是满足我嫂子的一个宏愿,吃狗肉,老实讲我不能接受吃狗什么的,不过嗯怎么说呢,愿望吗!一家朝鲜馆子的狗肉火锅,不过我自己要了明太鱼,生拌牛肉,很好吃,拗不过他们,尝了一片狗肉,感觉非常不好,滑滑的,一点不觉得好吃,可能是心理因素。

  那天也是我们离开哈尔滨的时候,没买到卧铺,也没钱坐飞机,好惨,千万别以为东北消费低,要知道那时旅游季节,东北同胞就指着我们过一年呢,住宿费很高的,各种旅游门票也不便宜,吃倒是便宜,还有太冷,只能作

出租车,哈尔滨的出租车都是桑塔纳,很暖和。我们大约连路上一共一周,三个人很省得,也好像花了6千左右吧。而且当时哈尔滨我们找不到招行,很惨,最后没剩多少钱了。

  现在要说说著名的秋林公司,买好了票,火车站就有秋林公司,我们去买著名的红肠,在秋林公司外面好多摆地边摊的在烤红肠,剔出很好看的花纹。我以为太脏而且太冷,在街上没法吃东西,就没买,非常非常遗憾呀。到了秋林公司,国营商店商店蛮昏暗的,我看着乱七八糟堆着好多肠,买的欲望不那么强烈,他们还有特别粗的香肠,可以切下来买。而且哈尔滨的红肠是中间有一块肥肉的,和我们在饺子馆吃的不一样,我觉得一定很腻,勉勉强强的买了一斤(大笨蛋),上了二楼,看见一个什么瓦西里娜洛加的面包房,人家都大包小包的买,我是

蛋糕狂人,不顾哥哥的劝阻,买了两个(买的太少),面包房的点心都很朴素,没有什么裱花什么的,他说一定不好吃,不要买。

  买完东西,上火车还早,我们又去了索非亚大教堂,那是大概7点多,已经人烟稀少,哈哈!零下30度坐在外面,告别这个城市,回北京让我们觉得心情低落!感叹这个昔日繁华的东方巴黎的落寞,也唯其这样,才让人觉得有那样深的感触吧!

  在火车上,我因为严重的感冒昏昏欲睡,哥哥嫂子悉心的照顾我,三人长座他们轮流站着以便让我能躺着,不过令人气愤的是他们偷偷的把红肠和我的蛋糕吃了好多,大概昏睡了10个小时之后,我终于缓过来,同时饿个半死,红肠只剩下一小块,和半个长方蛋糕。还有通化葡萄酒,我可知道东北人为什么喜欢喝酒了,我一向认为饮食习惯绝对跟当地气候密不可分,太冷了,酒可以让人温暖。全是肉无淀粉的红肠非常好吃,中间的肥肉恰到好处的保持了柔韧度和脂感,蛋糕柔软而且带有奶制品特有的清香,好吃极了。我们意尤未尽,买了火车上的红肠,结果很失败,乱七八糟的淀粉,没有中间的肥肉丁。旁边的东北人说一定要买肉联一厂的,别的做的都不好。哪位去哈尔滨的老哥再给俺带些。北京华堂有卖的,可是so so了。

  吃在哈尔滨享受俄式大餐(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7 10:43)
吃吃情结:曾经的那碗剁椒白菜 (2002/12/16 09:48)
食神眼:在高棉吃草菇烧肉 (2002/12/16 10:29)
食神眼:陕西名食“葫芦头” (2002/12/16 09:56)
食神眼:昆明美味土鸡汤泡饭 (2002/12/13 16:57)
食神眼:鲜蟹鲜鱼 火锅里斗 (2002/12/11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