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广州美食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09: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路子8088

  是历史的原因,潮州和汕头人养成了艰苦朴素又能吃苦的性格,而且是绝对的勤劳,常用的形容词是:搏命。我们常听到的故事也是他们边在家吃着白粥,弄点橄榄菜,边白手起家创业,成功的几率非常高。所以,潮汕菜也简单而朴实。

  广州的潮汕人多起来了,在政商两界占据着显赫的位置。潮汕菜跟着他们富贵,在平凡中凝聚高贵的精致。同时,也伴随奋斗中的同乡们一起打拼,继续着它的朴素。

  一、高档:

  1、金钻潮庭

  喜欢它的

装修,是近两年来开张的酒家里不多见的精品。出品不错,有创新,一道简单的“护国菜”也是翠色欲滴,引人入胜。

  稍带提一下,沿龙口西路再向南走几步,过了帝景苑的大门有间燕翅鲍,也不错,特别是一款“铁板鲍鱼”。赛马场食街还有它的一间分店。

  2、潮皇食府

  同样是富贵大气,稍旧,装修中也是用了潮州民间的一些符号,石鼓等等,一些窗花也使室内显得古朴典雅。招牌菜如:潮皇响螺。

  3、皇宫潮泰

  印象不深,可能也因为不够新吧,而且有广州酒家和利苑的干扰。

  其实去以上地方所能享受到的是全方位的,服务就很关键。环境、气氛会在不经意中影响着你的味觉、食欲。心情的愉悦是必然的,出品当然要好,但好象并不是第一位了。

  二、中档:

  1、潮景酒家/潮景茶艺馆

  酒家在黄埔大道中,茶艺馆的环境还不错,适合商务人士洽谈闲扯。主要供应点心,菜式一般。

  2、金华安酒楼

  是永福路口老牌潮州菜的分店,做来做去就那样,没进展。

  3、粤潮楼

  很早以前去过,后来常去附近的怀宾,就把这里遗忘了。

  4、景城酒家

  华景新城进去不多远路右手边。有宵夜。

  5、金百合食府天河城南门对面,地理位置优越,生意也好。

  6、潮香菜馆

  岗顶天河购物中心六楼

  三、一般

  1、广州聚福旺

  由天河北路入龙口东路,第一个路口左转,直行100米路右手边。我去的最多的一间,味道正,价又平。每天还有特价,如周五巴浪鱼一元一条,过瘾。

  2、聚福旺酒家

  菜式比上一间店多,但也贵,没特价(巴浪鱼三元/条)。总的来说还可以。

  3、潮州菜馆

  棠下好又多正对面,是从华景迁出来的。

  4、怀宾酒家

  天河直街直入,过桥就是。开车可从广州大道进,过了天鲜阁转右直入。做了很多年了,宝刀不老,依旧人来人往。如果能把旁边的河涌改造一下就好了。

  5、元岗有条潮汕食街,忘了怎么走,那里有很多间,规模都很小,价格绝对便宜。

  6、赛马场食街

  从赛马场直入,不要往两边看,到底,就是一排

美食,非常热闹,选择也多,劝君一试。

  最常去的就是这些一般的这些了,很适合朋友之间去腐败。这些地方也没什么好说的,去吃就行了。

  教你一个省钱的办法,买单的时候理直气壮地跟服务员说:别忘了打折!一般都会得到折扣,成功率80%。另外随身带些卡有些也挺有用的,特别是中档的那些,如:快联通、合生卡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7 10:43)
吃吃情结:曾经的那碗剁椒白菜 (2002/12/16 09:48)
食神眼:在高棉吃草菇烧肉 (2002/12/16 10:29)
食神眼:陕西名食“葫芦头” (2002/12/16 09:56)
食神眼:昆明美味土鸡汤泡饭 (2002/12/13 16:57)
食神眼:鲜蟹鲜鱼 火锅里斗 (2002/12/11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