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心语:怀念在路上的时光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10: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杨不不欢迎 网友投稿

  在2002边缘,怀念在路上的时光

  冰咖啡很冷,外面的嗖风风地吹。厦门的冬夜,不太冷,今夜,在黑糖咖啡屋,我们坐在2002年的边缘,听卡朋特的歌,怀念在路上的时光。

  桌上放着一本介绍罗布泊的画册,图片精美。你说,真想去呵。7月,在我们从北疆回来的第一天,我们就在问自己,什么时候再去新疆,或许明天,或许永远。后来的半年,写游记,上网看游记、图片,一间小小的新疆餐厅,一个小小的烤羊肉串摊子,都会把记忆拉回到美丽的北疆之行。买了一大套斯文·赫定的书,买了一大套藏羚羊,脚步停了,但心还在行走。在字里行间,体会着行走的痛与快。

  年纪轻轻,却开始怀旧。回忆2002,日复一日的平常生活,都成了白纸,而摆脱了日常轨迹的半个月的北疆行,竟清晰如昨。记忆最会骗人,那半个月并不是我2002的日常生活,但回望时,我的2002只剩下这半个月了。从365到15,生活被浓缩,并且是走了样的变异,我不知道是喜是悲。

  1994年的

九寨沟之旅,再次被你忆起。每一次回忆,都让你激动。其实,1994年的大学生活,更多的是迷惘的灰色,但现在,被九寨沟轻易地改写。一次远行,改变了生活的原色,自己也在瞬间成熟。你一直在感叹,也许从前的九寨沟再也不存在了,就像从前的你。太多的风景就这样,只能存在于记忆中。

  行走,像是个摆脱不了的诱惑,动不动就跳出来,折磨你我。因为傻瓜相机,拍不下北疆的美景,你开始信誓旦旦,要弄个

数码相机,并开始过自称艰苦朴素的生活,省钱,为了行走。

  还有个地方,在梦中一直跳跃着。西藏,绕不开的名字。也是年中,一位同事从西藏采访回来,看着他拍的那些照片,我几几乎乎流下口水。皱纹爬上额头,身材日趋臃肿,要去了,要去了,不然,西藏再也去不了了。明年,在想象中美好起来,管他到时候有没有钱、有没有伴,先为明年的行走,喝下这杯冰咖啡,味道好极了。

  黑糖咖啡屋内,有很多张青春的脸。不知道他们在轻柔的歌声中,是否会回忆行走的风景。生活在这里,梦想在别处,还是梦想在这里,生活在别处?天知道。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穿越塔克拉马干沙漠 (2002/12/16 10:54)
行者笔记:教你省钱游越南 (2002/12/12 11:21)
行者笔记:逃票去德天瀑布 (2002/12/11 11:19)
行者笔记:一个失落了的王朝 (2002/12/10 10:32)
行者笔记:太白四月天 (2002/12/06 10:30)
行者笔记:风吹野花香 (2002/12/06 10:24)
行者笔记:城市毡房的酒和歌 (2002/12/05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