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炸酱面的七种武器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09: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赖赖闹闹

  面:要手擀面,面要活得不软不硬,软了吃着不爽,硬了太费牙口而且不利消化;不过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把握的。

  酱:要用7分肥3分瘦的五花肉丁,肉丁要用葱、姜编出香味后才能下黄酱,加水也有讲究,不能加冷水,会让锅里的肉发紧,不好;太烫的水就减少了酱加热的时间,不好;所以要用温水。水量不要太多,但是千万不要太少,否则酱还没熬透,就干了。

  火:炒肉丁的时候要用旺火,加水熬的时候一定要用文火,瓢出香味,肉丁的油析出酱面才好。如果要放糖,一定是白糖或砂糖,切不可放红塘,否则甜味过重且有苦味,如果好甜就无所了。

  码:就是面码,放在面上的各种东东:黄瓜丝、心理美丝、白菜(白菜头)丝、芹菜末、黄豆、青豆、豆芽就差不多了,如果是春天再加上开水烫过的嫩香椿芽。

  醋:不是好酸的人才放的,拌好炸酱面放点醋进去,味道才叫美,不是香醋,就是米醋,因为够酸,够味!

  汤:吃完面一定要喝个汤,到不全是应了饺子那句“原汤化原食”而是为了溜缝,好的手擀面劲道一定不弱,缓和一下,给肠胃一点放松;而且炸酱面普遍偏咸,一碗热汤,就着嘴里的酱香,只叫你满头是汗,一个字“爽”。

  配菜:吃炸酱面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配菜:春天的香椿豆,夏天的脆黄瓜,冬天的脆萝卜,芥末堆儿……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曾经的那碗剁椒白菜 (2002/12/16 09:48)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年夜饭 (2002/12/12 10:01)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烧饼伴随我成长 (2002/12/03 14:31)
吃吃情结:给我拌面 其余免谈 (2002/11/27 10:48)
食神眼:在高棉吃草菇烧肉 (2002/12/16 10:29)
食神眼:陕西名食“葫芦头” (2002/12/16 09:56)
食神眼:昆明美味土鸡汤泡饭 (2002/12/13 16: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