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年女性减肥三误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09:54 深圳商报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年女性想要有效减肥必须防止自己陷入三大误区当中,否则只能是事倍功半。这三个误区分别是目标定得过高、虎头蛇尾以及过分节食,而不是控制饮食与体育锻炼双管齐下。

  研究人员指出,身体肥胖的中年女性往往在决定减肥后总想“一夜之间恢复年轻时的苗条身材”,但这种急功近利的思想结果只能是事与愿违。研究显示,在上述女性当中,37名减肥最成功的人都是本着循序渐进的态度实施减肥计划的,她们平均减掉了6.4公斤,达到预期减肥目标的比例高达90%。

  相反,那些目标过高、理想体重与实际体重之间差距过大的女性则是

减肥最不成功的一个群体,她们当中减重最多的人也仅减轻了1.9公斤的体重。研究人员表示,中年女性在减肥时一定要基于个人自身的实际情况,切不可盲目“好高骛远”。

  与此同时,那些刚开始减肥时信心十足,但没过多久就禁不住

美食的诱惑而“缴械投降”的中年女性也很难实现她们的减肥目标。研究人员说,中年女性在减肥前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切忌虎头蛇尾,最好是事先制定一份详细的激励计划,并由家人或是朋友负责监督。

  此外,中年女性过度依靠节食达到减肥目的也是不可取的。相反,研究人员指出,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对于中年女性减肥和保持身材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很明显,节食容易让人产生逆反心理,反而会在某一特定时期刺激食欲,而身体锻炼会让人产生愉悦的情绪,有助减肥计划的实施。(文/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器械减肥好处多多 (2002/12/11 09:47)
冬季减肥别走弯路 (2002/12/03 15:36)
快速减肥的合理饮食(图) (2002/11/21 10:12)
冬季是减肥的好时机 (2002/11/15 12: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