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吃不够的天津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17: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_鸵_鸟

  L在天津呆过些日子,闲了的周末,时常想回去转转。上次提过,认识L以前,天津对我来说也就是逛逛洋货吃吃海鲜,洋货市场再大咱也不能老去逛啊,那海鲜再鲜咱也不能总去吃呀。L说,要让我全面深入地吃遍天津,吃的诱惑,我一向是抵抗不住的(其实是从不抵抗的,呵呵)。去啊,那当然要去了。去过几次以后,到也整理出一条每次必吃的路线,听我说:

  ⒈天津烤鸭店的包子,猪肉大葱的包子,外形类似个大饺子,看着普通,吃着可香呢。有秘诀的呀,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猪肉和大葱,可调馅用的油是鸭油,吃着特别香。唯一不足的地方是,不能堂食,只在外卖窗口卖。人家大多半斤一斤的买,拎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鸭油包回家吃。我和L每次都买六个,每次都在不出十米的距离中,看着那可爱的包子在寒风中冒着热气,三口两口的就解决掉了,一般他吃三个半我吃两个半(这半个呢,其实就是他吃皮我吃馅,嘻嘻,我家L跟我一起吃饭,一般都亏)。据L说,天津烤鸭以前挺有名的,他上学的时候好象是十五块钱能买半只鸭子,除了鸭子,还有饼啊葱啊酱啊汤啊什么的,以那个时候的收入水平,可不便宜呢。现在好象吃的人不多,也不怎么好吃了,不过,鸭油包可一直挺火的,有的时候包子没出锅,排队的人可不少。包子八块一斤,一斤有20个。

  ⒉栗子王的栗子,就在鸭油包的对面,一个挺小挺不起眼的小门面,后面炒前面卖,也算前店后厂吧。大的6块,小的5块一斤,我迷信栗子吃小的香,所以每次买半斤小的。不知道跟大家说过的金栗圣比怎么样,准备这两天去金栗圣买来尝尝。

  ⒊康乐

冰淇淋的三个球的冰淇淋,酷爱冰淇淋的一定不能错过。L说康乐也算是老店了,第一次去之前,L推说怎么也想不起叫什么,不知道还找不找的到,其实好几家呢,其实他知道我酷爱冰淇淋,其实他是故意的。我们去的那家比较大,有大大小小十张桌子吧,除了冰淇淋和冰淇淋
蛋糕
,还买快餐还买粽子年糕什么的。三个球的冰淇淋10块一份,有白的粉的和咖啡色的,就是奶油的草莓的和巧克力的,我每次三个球都要白的,每次我吃两份L吃一份(当然了,每次我还得再吃他大半个球,嘿嘿。)这家店还有二楼,楼上吃什么不记得了,我到了店里,眼里据说就剩下冰淇淋了,就根本没注意过二楼卖什么。

  ⒋胡同里的羊肉串,有羊肉肉筋板筋腰子,除了腰子三块(好象啊,没吃过腰子)其他一块钱一串,新疆人烤的。L认为比其他好多地方都烤的好,也是每次必吃的,坚持让我推荐给大家。

  ⒌耳朵眼的炸糕和小豆粥,以前上学的时候,不喜欢食堂的饭,经常就买两炸糕对付了,所以毕业之后,对炸糕从来都敬而远之。所以啊,L说吃炸糕,我态度极不积极,可吃了一回就每回必吃了。那里的炸糕,除了豆馅的还有什么草莓红果好几种,我们一致认为还是豆馅的正宗,所以没吃过其他馅的。店里除了炸糕还买馄饨什么的,二十几张桌子,人不少。通常买两个炸糕一碗小豆粥,两块五。

  至于狗不理的包子和煎饼果子,好象是天津的标志小吃,只了一次,后来就再也没去过,我感觉味道一般。还记得第一次去,L说食品街吃去吧,结果到了地儿一看,人太多,我实在饿的不行了,坚决不等。第二次还特意给他同学打电话让人家先给占张桌子去,结果被他同学劝了好一阵,说不好吃咱们吃点儿别的吧,因为我没吃过,我家L不顾嘲笑,坚持来着,感动!对了,还有十八街的大麻花,我家老L比较喜欢,所以,每次买盒小的。

  路线:劝业场后面那条街上的斜对面就是天津烤鸭店,烤鸭店对面就是栗子王,然后顺着劝业场后街往滨江道方向走,就能看见康乐的店,康乐出来后还往小街里面走,有个小吃广场,对角就是羊肉串的摊儿,耳朵眼就在和平路上,百货大楼对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北方面点小食狂想曲(下) (2002/12/12 10:10)
食神眼:北方面点小食狂想曲(上) (2002/12/12 10:09)
食神眼:鲜蟹鲜鱼 火锅里斗 (2002/12/11 11:10)
食神眼:豆腐美食一家亲 (2002/12/11 10:54)
食神眼:细品韩国美食三绝 (2002/12/05 10:18)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年夜饭 (2002/12/12 10:01)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吃不完 (2002/12/11 10:48)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0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