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爸爸的焖面 家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16: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浓浓咖啡乌

  爸的老家是河南,河南人是极爱吃面条的,不论什么样的面条,哪怕只是煮一煮的光面条,拌上放了盐的大蒜汁,也能吃得个热火朝天,畅快淋漓。对此我是一直不能理解哈。虽是河南人的后代,但我无论如何就是培养不起对面条的热爱,总觉得那吃食缺油少盐的,不如吃暄腾腾的大白馒头夹香喷喷的炖五花肉来得实在。唯有老爸提出做焖面吃,我才会欢呼雀跃,积极主动地跑去打下手。

  其实做焖面极其简单,只需准备生的切面,江豆,肉丝,酱油就足够了。先将江豆切成寸段,新鲜猪肉切成丝,炒锅倒油,温热,下肉丝煸炒至发白,倒入适量酱油,再加入江豆,略翻炒几下,加入冷水,再加盐调味,之后就把生面条一层层地铺满炒锅,洒上些许油水混合物,盖上盖,先开大火,再转小火焖它个二十分钟,一锅油亮亮,香喷喷,红艳艳的焖面就出锅了。

  趁热把筋道的面条和肉菜拌匀,就上两瓣子大蒜,一口吞下去,那叫一个香。根根面条饱吸了肉香,油香和菜香,颜色酱红,又Q又有咬劲,往往吃得我头都不抬,话也不讲,直到一盘子面下肚,我才仰倚在椅子上,满足地喘口气。

  回忆总是美好的,离上次回家已有一年又半载,借此短文寄托对家人的思念,不过很快我就能吃到香喷喷的焖面了,想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北方面点小食狂想曲(下) (2002/12/12 10:10)
食神眼:北方面点小食狂想曲(上) (2002/12/12 10:09)
食神眼:鲜蟹鲜鱼 火锅里斗 (2002/12/11 11:10)
食神眼:豆腐美食一家亲 (2002/12/11 10:54)
食神眼:细品韩国美食三绝 (2002/12/05 10:18)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年夜饭 (2002/12/12 10:01)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吃不完 (2002/12/11 10:48)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0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