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电视中心将建成京城最高楼(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10:07 北京晚报

  北京电视中心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侯振威通讯员张辽军)今天,位于CBD核心区域的北京电视中心正式动工,建成后,这个高236米的建筑将超过京广中心,成为京城最高建筑。

  在该项目日前开标时,北京建工集团“拿”下了第一标,预计四年后建成。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业务大楼、多功能演播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等。

  “为了表达象征性,设计时将高200米的主楼即综合业务大楼布置在建国路旁。”据介绍,在主楼的中央部位设置超大型的中庭,开放式的空间体系,使在电视台内工作的人有一种整体感和舒适性。内设节目制作、演播室、信息网络中心、节目制作中心及编辑、行政办公设施。外观以中庭为中心,采用由东面呈阶梯状上升的轮廓线,表现北京市的成长和发展。

  据介绍,北京电视中心的建设,不仅是为适应本市电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对现有设施进行大规模扩大和完善的项目。预计2005年完成主体建筑,2006年安装电视播放设备,2007年开始试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电视中心昨开工 新北京电视台能停直升机 (2002/12/13 01:10)
北京电视中心将于本月12日在CBD区域动工(图) (2002/12/10 09:55)
北京再造现代化媒体中心 电视中心即将开工(图) (2002/12/10 07: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