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感受法国美食 尽享生活每一刻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09:45 新浪生活

  为期十天的“法国食品节”于12月5日在东方广场的“东方新天地”正式拉开序幕。

  法国食品协会此次邀请了法国旅游局、北京和平宾馆及十家法国食品进口商,希望借这个机会将琳琅满目的法国食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浪漫的法国葡萄酒、矿物质丰富的矿泉水、各式各样的法国奶酪、柔滑润口的巧克力、美味爽口的果泥、香气浓郁的咖啡,再加上刚刚烤制的面包及花样繁多的小甜点,让人朵颐大开。怪不得很多消费者品尝之后都意犹未尽,索性每一样买一些,带回家与家人、朋友一同分享,毕竟享受纯正法国食品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现场的气氛也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轻柔、浪漫的法国流行歌曲营造出的温馨感觉令人陶醉,旁边的幸运转轮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幸运者自然会获得法国食品协会提供的小礼品,即使什么都没有得到的,也能领到介绍法国食品和法国

菜谱的宣传册,在家尝试做做法国菜也不错。笔者作了粗略的统计,仅12月5日开幕当天,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四个小时内,就有8000多人前来品尝法国食品。预计在未来的十天中(12月5日-12月15日)将有更多的消费者慕名前来。

  喧闹了一天的法国食品节到了晚上非但没有安静下来,反倒因为一支法国乐队的到来,气氛更加热烈。乐手背后深蓝色幕布上的埃菲尔铁塔和旁边黄色的“法国食品节”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显眼。印有“法国食品”的绿色地毯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精致的讲演台,似乎预示着今晚还有特别的节目。果然,不到七点,法国驻华大使兰峰先生亲临会场,将“法国食品节”的开幕酒会推向高潮。200多位嘉宾手持香槟,共同祝贺首次“法国食品节”在北京的顺利召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北方面点小食狂想曲(下) (2002/12/12 10:10)
食神眼:北方面点小食狂想曲(上) (2002/12/12 10:09)
食神眼:鲜蟹鲜鱼 火锅里斗 (2002/12/11 11:10)
食神眼:豆腐美食一家亲 (2002/12/11 10:54)
食神眼:细品韩国美食三绝 (2002/12/05 10:18)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年夜饭 (2002/12/12 10:01)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吃不完 (2002/12/11 10:48)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0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