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令人垂涎欲滴的新疆手抓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10:23 新民晚报

  早知新疆手抓饭美味可口,真想快点尝一尝,直到那年能有机会去新疆出差,这才圆了我的梦。

  说起新疆手抓饭的原料,有羊肉、洋葱、胡萝卜、哈密瓜、大米、料酒、大料、盐等。其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块用油炸,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并放入调料,再将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不要搅动,小火焖烧至香气四溢,便令人垂涎欲滴了。

  一大盆油亮滋润、味香可口的手抓饭端到大家面前,小伙子们一拥而上,学着用三只手指把饭放到嘴里。我见他们一个个被烫得龇牙咧嘴,油腻腻的手直甩,双脚在地上乱蹬,但口里却一致喊道:“真香,好吃!”此情景引得一旁的服务员笑得合不拢嘴。

  见他们这副“馋相”,我欲伸出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去撮点饭来尝尝。可是忽想起我是个饭前总忘洗手、又没勤剪指甲习惯的人,便马上回头问左右的人:“洗手池在哪里?能借我把指甲钳吗?”等我处理好“个人卫生”回到桌前,哇,那一大盆手抓饭早被抢吃一空了!

  在新疆的这七八天里,因为朋友的好客与热情,我差不多每天都能吃到一至两顿手抓饭。因为这种饭花色品种十分丰富,雪鸡肉抓饭、葡萄干和杏干干果抓饭、木瓜抓饭、

酸奶子抓饭、包子抓饭等应有尽有,所以尽管品尝,一点都不觉得腻味。

  此事一隔多年,时至今日我还常常回味那些丰盛的手抓饭。我曾暗下决心:为了解馋,哪天有空我真想自己动手做顿尝尝。(文/朱萌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鲜蟹鲜鱼 火锅里斗 (2002/12/11 11:10)
食神眼:豆腐美食一家亲 (2002/12/11 10:54)
食神论吃:趣谈鱼翅 (2002/12/06 09:59)
食神眼:细品韩国美食三绝 (2002/12/05 10:18)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吃不完 (2002/12/11 10:48)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0 09:41)
吃吃情结:想念豆腐时光 (2002/12/04 10: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