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持续低温 今年冷冬可能性不大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09: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马力)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这两天经历了入冬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降温天气。昨天冷空气结束,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开始回升。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北京回暖的幅度非常小,将持续低温。

  气象专家介绍说,目前北京已经完全进入了冬季,一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后,一般都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回升,只会越来越冷。“未来几天,北京最高气温为2-3℃,最低气温在零下8℃左右。15日到16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如果它的路径经过北京,气温还会有所下降,但降雪的可能性不大。”

  10月下旬的提前入冬,和这几天的大幅降温,北京人明显感到今年的冬天比以往冷了许多。经历了好几年暖冬的北京,今年会不会第一次进入“冷冬”?气象专家说:“由于这几年北京一直是暖冬,所以今年气温略有下降,市民就普遍感到很冷。”今年北京的10月下旬气温比常年低了4-5℃,11月气温也比常年略低,已经确定是冷秋。12月上旬的气温也比常年低了0.5℃,但某个时段、某个月份气温下降并不表示就一定是“冷冬”。“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还不能确定今年是‘冷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气温创新低 气象台首次发布防冻伤警报 (2002/12/09 22:15)
冷空气席卷全国:北京气温创新低 南方出现霜冻 (2002/12/09 07:37)
图文:北京气温骤降 草坪洒水洒出“树挂”奇景 (2002/11/18 01:04)
组图:北京气温-2℃ 环卫洒水路面结冰人仰车翻 (2002/10/29 06:09)
北京气温昨降至立秋来最低点 难禁秋凉穿秋装(图) (2002/09/05 05: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