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鼎间餐厅:新美食自助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10: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周五兴冲冲拎包要冲将出去,电话铃响起,米郁郁说“今天加班”,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实在不甘心,于是百般游说了同事去吃米兰诺。凳子没有作热,一个冰淇淋已经不见踪影,小姐瞠目结舌,没吃出什么滋味,郁闷更甚,同事不忍,带去吃狗肉堡,又去新天地采风,方得安然回家,梦中鱼飞蟹舞。

  周六一早便被米电话吵醒,略作修饰,便离家而去。为增强晚上战斗力,先去FANTSY垫了个套餐,又去海老龟吃了双皮奶和姜撞奶,前面吃的有点多,吃甜品时已经有些难以下喉,可看着老板难过的神情,我只好作知音状,恶恶吞下几大匙,之后任何食物都对我丧失诱惑,只好开始漫漫长征。在淮海路狂兜五个小时后,倩影翩然而至鼎间,上得楼去,灯光昏暗,宜于谈情说爱,心中只悔没带帅哥来。

  为了便于撷取大闸蟹,我们坐在了正对上蟹的位子。先故作矜持,扫视鱼虾蟹贝。和一位服务生攀谈熟了,还挂靠了一个老乡的身份,于是开始展露真实面目,“请把三文鱼给我,要全部的”“把鲷给我,全部”“金枪鱼,全部”……,小gg热情得紧,“海胆要吗”“蟹要吗”索性不说话,任由他夹好了。得意洋洋席卷鱼生而归,环视周边皆雅人,利马挺直腰杆,很淑女地用餐巾纸拭去无法遏抑口水,兰花指微翘,进食开始,嗯,鱼生显见有些厚了,但无限量畅吃足以弥补这一缺陷。花蟹打开,冷而咸鲜,不敢多食,眼睛一直斜睨大闸蟹台。来了来了,终于来了,我和米健步冲上,先来四只雄的,一切淑女原则皆抛至爪哇国,我俩开始据案大嚼,小姐来换碟,小米情急大呼“我的腿”举座皆惊,遂成焦点。两只蟹下去,意气风发,扬手“再来四只”,小姐苦笑“每人两只”,心中气为之结,遂虎视眈眈,瞪视邻座,心中暗暗希望在我如火如荼目光下,他会自动将蟹奉上,邻座果然心领神会,挥手让小姐拿走四只,告曰“吃不下,不要了。”啊啊,我苦,我哭,没想到多年不练习发错信号咧…..。

  哼,蟹忍弃我而去,我不能自暴自弃,换项目,“小姐,来个泡菜锅”,鱼虾,蔬菜,肥牛,水果,饮料,点心,色拉,烧烤…..我和小米如勤劳小蜜蜂般穿梭忙碌。一边裙裾款摆吸引视线,一边手若流星,目似闪电,时不时浅笑嫣然,展淑女风范。终于舌头累了,手也酸了,笑脸也僵凝了,腹部也有碍观瞻了,一个深呼吸,罢手,来一个果冻,一杯咖啡,饭后消遣项目:含笑注视前面gg,那gg本来蟹啃的虎虎生风,忽觉面部发热,顿时文雅了许多,索性放下蟹腿,轻拈点心,作品尝状,嗯哼,目的达到。看表,已经在此逗留约4个时辰,再待下去,恐被老板列入黑名单,开路以马斯吧。

  刚至地铁,手机作响,掏出一看,“we r in TAITAIYUAN,will u join us”,活活,真是恶名在外,令众吃客无法忘怀,赶去,一碗鱼汤,一根骨头over,再令众人一惊,疑为金盆挂嘴,遂得意打马回府。

  米兰诺:南京东路近置地广场,吃了两个

冰淇淋,花费128大元,特点:价钿甚巨,味道甚差,牺牲我一个,只望幸福千万人。

  狗肉煲:建国西路黄陂路附近(路口),名字太无特点忘掉了,狗肉55,肉多的要死,据说从前是排挡,因狗肉做的好,变成饭店。店面不算小,地板肥沃,宜于种瓜种豆,人气极旺,说话需要用喊,很有放纵感。肉我觉得不好吃,咸,但同事认为好吃得紧,请大家评估。太平洋逛累了,可过去坐坐,蔬菜炒的有大酒店风范,价位却始终停留在排挡水准。

  新天地:啥也没吃,逛了逛,感觉很开心,象小时过年拿着灯笼穿小巷,要过圣诞咧。

  海老龟:单子拿来,一眼上去,怯意顿生,视力所及皆为40元以上,除了双皮奶姜撞奶18元,贵是贵,但喜欢,因为老板对自己食物的珍视,也因为那份古意和清静。

  鼎间:就不说了吧。吃了很多次自助,但每次不是和厌食症患者就是和吹牛癖患者,从未象这次纯是为了吃的欲望,我想自助还是不适合我的,所有缺陷都尽暴众人面前,一切本性都尽情流露,想来两股战战,不敢再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细品韩国美食三绝 (2002/12/05 10:18)
食神眼:广西美食全攻略 (2002/12/04 10:38)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吃吃情结: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2/12/10 10:02)
吃吃情结:在鼓楼大街吃云吞 (2002/12/10 09:41)
吃吃情结:童年美食排排坐 (2002/12/06 09:45)
吃情故事:最熟悉的陌生人 (2002/12/05 10:00)
吃吃情结:烧饼伴随我成长 (2002/12/03 14: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