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再造媒体中心 电视中心将开工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09:19 中国新闻网

  北京电视中心效果图(北京青年报图)

  中新网12月10日电综合消息,北京CBD核心区域内将出现一座现代化的媒体中心。北京电视中心将于本月12日动工。

  北京电视中心是该市60项重点工程之一,位于东长安街延长线上,国贸桥东南侧。电视中心的建设,不仅是为适应北京市电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对现有设施进行大规模扩大和完善的项目。

  昨天,电视中心一期的地下工程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并进入开工前的准备阶段。电视中心一期工程总占地3.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由综合业务大楼、多功能演播中心和生活服务中心等建筑组成。

  据介绍,综合业务大楼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地上41层,地下3层。外观设计是一条龙围绕着200米高的主楼盘旋而上,表达“向上和发展”的意味,大楼内部则设计成了开放式的大型中厅布局,设有演播室、信息网络中心、节目制作中心、编辑办公中心等。4万多平方米的多功能演播中心具备完成综合性文艺节目的演播、录制和直播功能。这两座大楼和生活服务中心大楼围合成的开阔空间设计成了一个媒体广场,可以进行各类文艺演出。

  该项目预计四年后建成。媒体说,届时,高236米的北京电视中心将成为CBD城市再开发的核心。

  据悉,本月12日将开始北京电视中心的土方、降水、护坡、桩基等项工程,随着工程的进展,将展开基础、结构和地上钢结构工程的招投标工作。预计2005年完成主体建筑,2006年安装电视播放设备,2007年开始试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电视中心本周开工 位于CBD区主楼高200米 (2002/12/10 01:58)
北京电视中心方案确定 (2002/08/07 14:32)
60万招标北京电视中心设计方案 首期2006年建成 (2002/01/22 10: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