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6)(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9日10:55 《GOOD好主妇》

  按摩,让花洒来帮忙--

  洗澡除了可以洁净身体,还可以治疗因冬天减少运动而产生的肌肉松弛,及血液循环减慢等问题!

  冬天的运动量会因为气温低而相继减少,肌肤的弹性也会减退,不妨利用花洒喷出的水力作按摩,不断的冲洗可以刺激肌肤,有助回复弹性。

  胸部按摩法:用花洒射向胸部下方,刺激胸部肌肉,有助提升胸部,防止下沉。由于这个部位接近心脏,所以适当水温是38度。

  小腿及大腿按摩法:用花洒射向小腿后面,由下往上冲;而大腿则可以从后面由远至近来回冲洗。

  颈部按摩法:将花洒从高处射向肩头位置,可以刺激淋巴腺,有助滋润肌肤。

  腰部按摩法:由下往上,或近或远地沿着腰部线条冲洗。

  利用局部浸浴加速新陈代谢:

  因为气温低,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因而减慢、血管收窄、血气也会运行得不好,身体便会容易相继出现各种病痛。浸浴的热水能刺激血液循环,令血管扩张,身体各部分的疼痛也会少一些。利用小木盆作局部性浸浴,这样就不会受冻了!

  手浴:有助舒缓手臂及胳膊因肌肉紧张引起的疼痛。

  肘浴:有助舒缓手腕关节的酸痛。

  足浴:可以治疗双脚酸痛、冻疮和感冒,要浸至脚踝部位才行。

  坐浴:有助纾缓经痛和便秘,记得热水要一直浸到肚脐位置。

  香薰草药淋浴,治疗肌肉疼痛:利用食物或植物淋浴底油再加2至3滴所需的香油作沐浴露,同时也有助治疗身体。

  TIPS:用草药淋浴时,可以用小袋子放着草药,然后再挂在花洒头处,用热水冲一会儿之后,才开始淋浴。

  茶叶:可以消除疲劳及帮助血气运行。

  菊花:有消炎杀菌作用,适宜皮肤有损伤和破损时用。

  晒乾的橘皮:有助保暖身体,适宜身体偏冷的人用。

  盐:有助松弛神经和杀菌。

  柠檬:能刺激毛细血管,加快新陈代谢。

  萝卜:能治疗酸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5)(图) (2002/12/06 09:47)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4)(图) (2002/12/05 10:06)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3)(图) (2002/12/04 10:19)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1)(图) (2002/12/03 15:15)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2)(图) (2002/12/03 15: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