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冬彩发 时尚风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9日09:41 生活时报

  今年的冬季,配合华丽风的盛行,发色以紫棕色、金棕色等棕色调色系作为时尚的新指标,自行染发也同样流行。针对不同肤色,业内人士给出了以下染发建议:

  皮肤白皙或粉红肤色的人,较为适合冷色调系列:这个系列可以使发色显得更柔软、柔和,还可减少头发上的枯黄色及头发的厚重感,使肤色呈现纯净白皙的效果。

  肤色较深或较黄的人适合选用暖色调系列:它可以让发色呈现更丰润、闪亮及跳动感,并闪烁着时尚的感觉。但使用暖色系容易让白发更加明亮,所以推荐先用冷色系遮盖30%以下的白发。

  染发前不需要先洗头,因为洗头时如果过于用力,很容易抓破头皮,此时再使用染发剂,就会有刺激头皮的情形发生。

  另外,染剂停留的时间长并不代表上色程度也会因此加强。染剂在混合之后,便会开始作用,且其作用时间是固定的(约40至50分钟),若在发上停留超过作用时间,染剂已完成了氧化作用,便会停止染发作用。

  有些人以为一边梳一边涂抹染剂会比较均匀,其实戴上手套用手直接抹就可以了。用梳子反而会将已抹在头发上的染剂梳掉(尤其是细梳),如果没有给染剂足够的时间停留在头发上作用的话,将会影响染后效果。

  染后护发乳添加的UV过滤因子及丰富滋养成分,能深度滋养头发,减少头发染烫后的伤害,并确保发色持续亮丽,所以,染发后还应该注意发质的保养。(文/季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