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风吹野花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10: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驭曦乘风欢迎 网友投稿

  这是一篇回忆,充满着欢乐,洋溢着友谊的温馨回忆。

  之所以贴到这里来,是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在旅途中发生的。那是两千年的四月二十八日,六个因对文字有着幼稚而又痴迷的爱好凑到一起的年轻人整装待发。对这种举动在校园里所引起轰动的巨大预期把六个年轻的心灵炙烤得发烫,脸兴奋成一片潮红。大概十点钟,六个人一起高昂的唱着"走四方……",在初夏的绵绵细雨中出发了,自行车的轮胎在身后带起一串串激昂的水柱。

  出发点:天津

南开大学马蹄湖畔,目的地:山西五台山,行程:大约700公里。

  对他们来说,这是四年大学里面一次豪迈的举动,也许是唯一的一次。很可能因为其意义特别重大而被载入自己的人生史册,而且六个人的友谊也会随着旅途的绵延而浇铸得逐渐坚硬。

  事实上那真的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我现在用一种略带伤感的笔调回忆那段日子的时候,旅途中的镜头一幕幕的跳出来,十分的鲜活。奇怪的是事实上是雨天的日子,在回忆里面背景依然是阳光灿烂,我甚至都能看到fengzi、小丑、vitamin额头上那亮晶晶的汗珠,可以闻到路上微风过处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所散发的阵阵馨香。

  旅行归来,我或者我们中的几个都试图用文字把那次旅行形象而恰当的呈现出来,但先后都失败而搁浅了。也许时空的间隔能让审视增加一些理性的锐利,更因为那次旅行浇铸的友谊迅速崩溃,而我现在终于拿起笔来做再一次的尝试了。

  这次我无意对那段旅行做一个完整的呈现,在我也认为绝不可能的事情。回忆永远是驻足于现在的回忆,回忆的当儿现实总是会很粗暴的插进来,让过去那片岁月远没有记忆中那么纯粹,虽然依旧可爱温暖,阳光灿烂。所以我只是以现时的思维对过去那段时光做一个梳理。倾诉本身也是一种意义。那一大块完整沉默的岁月已经被时间切割得七零八碎,所以很多关节处我都是用现实的线头尽量把它们缝补的完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城市毡房的酒和歌 (2002/12/05 10:10)
行者笔记:喝一口“康巴汉子” (2002/12/04 11:30)
行者笔记:雪宝顶上的雪 (2002/12/04 11:24)
行者笔记:格凸燕王宫观燕 (2002/12/02 10:55)
行者笔记:看得见风景的公路(下) (2002/11/28 11:06)
行者笔记:看得见风景的公路(上) (2002/11/28 11:05)
行者笔记:凤凰的三个早晨 (2002/11/27 11: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