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5)(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09:47 《GOOD好主妇》

  怕着凉,用巧招--

  在寒风凛凛的冬天洗澡,还没洗呢,已经连打了几个喷嚏。如果不想冻坏的话,就要注意洗澡时的时间、室温、水温及技巧啦!

  1.洗澡前先让浴室暖烘烘

  如果浴室里有浴霸最好,不行的话就用电暖气,冬天洗澡前,一定要先开开,如果这两样都没有,不妨先开5至10分钟热水,让浴室温度保持在38度至39度左右,热气浓罩整个浴室,这样脱衣服的时候就不会冷得起鸡皮疙瘩了。

  2.洗澡时记得用花洒做按摩

  让花洒的水柱在人体最易着凉的部位,如背、肩头及脚部停留约30秒作按摩,能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血气也会运行得好一些,身体自然就暖了。

  3.用稍微凉一些的水淋一下脚

  快洗完之前,用冷一些的水冲淋双脚,可以让全身毛孔收缩,把身体在刚才淋浴的温度保持一段时间,防止短时间内迅速散热,不过记住冲淋的位置要距离心脏较远的部位,如手、脚。如果淋到身体的部位,有可能心脏会负荷不了忽冷忽热的水温。

  4.用棉质大毛巾或浴袍

  洗完澡后,最好尽快用棉质大毛巾吸干身体的水分,注意用吸,不要摩擦,毛巾当然越大越好。或者先穿浴袍,让身体加一层保暖层,然后再穿上衣服。毛巾或浴袍的质地最好以棉质为佳,因为吸湿和保暖度都比较高。

  5.注意保暖,谨防着凉

  如果夏天习惯在浴室内脱光了洗脸或涂润肤膏,到了冬天最好改变一下,最好先穿回衣服才做

护肤程序,也可以在晚上抹身体,到第二天早上才洗澡,因为早上有阳光的照射,会比较暖一点,洗澡时着凉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插画/李岳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4)(图) (2002/12/05 10:06)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3)(图) (2002/12/04 10:19)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1)(图) (2002/12/03 15:15)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2)(图) (2002/12/03 15: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