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克力 我痴迷的情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09: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午后咖啡香

  痴迷于巧克力,也执着的挑剔着巧克力。

  梦里,巧克力是我的情人,一个有着巧克力色皮肤,线条结实而清晰,散发着热带阳光和海水气息的性感水手。

  判断一块巧克力的好坏,就看他是否足够性感。在入口的瞬间,伴随着令人窒息的具有诱惑力的芳香和细致迷人的口感,咬出清脆的响声,感觉他在口齿间轻巧地融化。

  曾经疯狂的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巧克力店,就像vianne那样,把丑丑的可可豆发酵、焙烘、研磨,依着我的比例加糖、牛奶、果仁,甚至加上辣椒粉,然后拿去给那个巧克力男子尝,直到有一天,他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喝那一杯浓浓的热巧克力,听外面的风吹雨打。

  其实我从来都不在乎制造者用了多少心思,藏入了多少美味伴侣,固执的迷恋着黑巧克力最接近原始的纯粹的感觉。酸甜苦涩交织在一起,浓香在唇齿间流连,霸道而热烈。

  很久很久以前,似乎觉得,巧克力,只有那个人送的才是最好的,就像电视广告里说的“巧克力要和心爱的人分享”。应该是和玫瑰一起出现在眼前,和情人一起相拥分享的。

  慢慢的,在一个人的日子里发现,其实,自己给自己的照顾,才是最舒服最轻松的。快乐的时候,含一块巧克力在口中,体会慢慢融化的温柔;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狠狠的嚼碎咽下,苦的酣畅淋漓,甜的心旷神怡。呵呵,也算是属于自己的快乐吧!所以,最喜欢捧着一大块巧克力边啃边逛街,无视路人的侧目,就那么巧克力一样的肆意着,张扬着。

  经常被人斥责,“整天吃巧克力,还不嫌自己胖啊”!怕啊,怎么不怕,女孩子总是喜欢漂亮的嘛。可是,真的喜欢啊,胖和快乐,哪个更重要一些呢?即便在自己最胖最灰色的日子里也不曾放弃巧克力。胖瘦是给别人看的,巧克力却是属于自己的呀。

  呵呵,有巧克力在,我想我就永远不会缺少快乐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细品韩国美食三绝 (2002/12/05 10:18)
食神眼:广西美食全攻略 (2002/12/04 10:38)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吃吃情结:新川面馆的“噎”面 (2002/12/05 09:42)
吃吃情结:想念豆腐时光 (2002/12/04 10:41)
吃吃情结:烧饼伴随我成长 (2002/12/03 14: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