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两个人的恩爱厨房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10: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嘴胖妈咪

  刚结婚时,不是住娘家就是婆家,下班匆匆赶回去,能帮着爸妈或婆婆搭把手;有了自己的房子,开始自己操持一日三餐,琢磨着给女儿加营养、给老公配下酒菜;自己嘴馋,当然也免不了琢磨着开开小灶;去饭馆一趟,或应酬或聚会,吃着对口的菜或没见过的菜就要细细品味和反复端详,想着回家操练一番……,这饭做着做着就做出乐趣来了,当然是看着女儿吃得高兴、老公喝得欢心、自各“搓”的得意;做菜发挥失常的时候也常有,一是尝试某种新菜做法的过程中,二是与心情有关,心情好时,这菜做得咸淡适口,颜色鲜亮,心情不好时,不是咸了就是淡了,那菜的颜色也变得晦暗起来,不过不会象“菜泡饭”那样饿着自己,因此才造就了一个“胖妈”;还有一个因素是时间,加班太忙回来误了饭点就匆匆应付,不过也因此产生了几道“超级快餐”的保留菜谱。

  这两年,女儿住校,我和老公的工作渐渐不是那么忙了,平时的日子变得慢慢有规律起来,老公与那些酒肉哥们的聚会也渐渐减少,基本上按时回家了,随着老公的回归和“改邪归正”,加上我前一阵又是住院、又是挨菜刀砍的,他愈加积极主动地往厨房凑,过去常是我一个人操持,吃什么“生杀大权”由我决定,现在是快下班了,一个电话过去“吃什么呀?”老公马上热心参与意见;过去我炒得很拿手的菜,我会大叫“过来呀,你炒这个菜”,他一边往厨房走一边磨叨:“你不是会吗?”“不是没你炒得好吗?”过去不会拍马屁的我也不怎么张嘴就来;他拉开架势频频向我伸手,“姜末、葱末、黄酒、酱油、盐……”,其实我早已准备好在他手边,但我也耐心地一样样递到他手中,不总是是象过去那样不平衡地想,“我在厨房忙时,你干吗来着?”,他炒菜的当儿我已手脚麻利地把案板、菜刀、切菜台收拾停当,不一回儿,菜熟、饭熟我们一起走向

客厅的饭桌,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元元“第七日”,边吃我还边夸着菜的味道是如何美味……

  虽然饭后还是我一个人来刷碗,但我总是愉快地哼着小曲儿,弄得老公非常纳闷,在客厅高叫“老板的媳妇住院了,你怎么那么高兴”,我高兴的我小小的“伎俩”得逞,高兴的是现在变成了两个人的厨房。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广西美食全攻略 (2002/12/04 10:38)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食神论吃:美味禁得住“烤”验 (2002/11/21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