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故事:最熟悉的陌生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10: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半山闲人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何况本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一张桌子,四把椅子,刻意或偶然地选择了最不起眼的靠窗的角落,开始了漫长又短暂的吃情岁月。

  用符号来代表吧。

  1号是极容易湮没在人群中的那类,高高瘦瘦肤色微黑架副眼镜,特显老,初见面时俺心里暗忖此人年近不惑,后来才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1号高中时就已体会到被小孩子尊称为大爷的滋味,无奈。

  2号在过去肯定是地主或资本家的长相,白白胖胖,除常被误解为韩国人之外,更经常地被当做同性恋遭到骚扰或挑逗。2号自称曾做过极端疯狂的事情。如果不是多次寻花问柳,就是三人四人同床共枕吧,俺能想象得出的最疯狂的事仅限于此。

  四个人一般只在中午的食堂碰面,平时见到连招呼也懒得打。1号向来是最积极的,总是第一个抵达食堂。2号则习惯姗姗来迟,声称为了工作忘食。

  食堂的菜式基本不变,周一排骨,周二鸡肉,周三鱼肉,周四牛肉,周五豆腐,如此循环往复,乐此不疲。看过一香港电影,男主角因为受不了女主角每天固定的菜式而提出

离婚。俺们敢怒不敢言,只是看见垃圾桶里大块被糟蹋的鱼肉,就想起世界上还有千百万吃不饱的兄弟。大师傅偶尔把周一的排骨换成周五的豆腐,周二的鸡肉换成周四的牛肉,象是对付猴子的伎俩。

  有这样的菜式,餐桌上的对白难免要由好吃还是难吃展开。几句之后,1号开始津津有味地说起她的老婆,多次发誓下辈子一定要找一个会做饭爱劳动学历低的老婆,有时也说半夜和老婆聊天是件乐事,但又说离开老婆去外地的路上心情不知有几轻松几愉快。1号对吃要求不高,每每在以惊人的速度消灭掉难吃无比的午餐之后,才虚伪地摇摇头说上一句,真是太难吃了。

  2号也曾经聊必谈老婆,再后来神经夕夕地蓄发纪念即将结束的婚姻,头发剪短之后,依旧还能心平气和地谈论已是别人的老婆。不知何故,离婚这事儿虽弄得2号焦头烂额,他却奇迹般地又增加了十几斤。2号会吃又会做,窍门在于在饭店里吃大餐时要耳听四路眼观八方,回来后再潜心琢磨,再经过无数次不怕失败的试验。2号如果失业,绝对可以改行做大厨。

  3号是长得并不漂亮但个性较强的女生,瘦得令人担心她的健康。但正是这样一位柔弱的女生,半夜十二点馋瘾大作时从

冰箱里取出冻得邦邦硬的牛肉剁成末,浇上番茄酱做
意大利
面条。3号有吃和做的天份,善长因地制宜,用土豆/白菜/韭菜/胡萝卜/鸡蛋/虾/猪肉一切冰箱里能用的材料包饺子,注意很少有人用土豆做馅哦。用大的电热锅边煎边洒水,是水煎饺,非常好吃。

  4号知道1号不喜欢吃扁豆和茄子,2号不喜欢吃鸡肉和烤鸭,3号最喜欢吃馄饨面,1号2号3号也知道4号最讨厌的是茴香。这还不是深刻的了解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广西美食全攻略 (2002/12/04 10:38)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食神论吃:美味禁得住“烤”验 (2002/11/21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