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城铁空调车节前将露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09:2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地铁公司有关部门获悉,由北京地铁车辆厂和长春客车厂联合研制的城铁新型空调列车样车有望在春节前露脸。明年上半年城铁空调列车完成运行试验,明年冬运城铁车厢有暖风。

  今年9月28日,北京第一条城市铁路(地铁13号线)西直门至霍营区段通车。经过近3个月的运营,城铁以它的安全、便捷、舒适、快速赢得了北京市民和中外旅游者的认可。明年1月28日13号线的东段也将投入运营。东西线的贯通使较长时间乘坐城铁列车成为可能。因此,车厢的舒适性、保暖性显得越来越重要。

  据了解,空调城铁列车的设计比以往更注重乘坐的舒适性。每节车厢顶部都有两个3米多长、1.6米宽的超薄空调,同时还装有幅流风机加快空气流动,使车厢内温度均衡。车内座椅下都有电热取暖器,保证冬天车内温度适宜。城铁公司一共订购了224节

新车,由
北京地铁
车辆厂和长春客车厂共同生产。每辆空调城铁造价为500多万元,仅相当于进口地铁列车的三分之一,但现代化程度比现有地铁车辆要高得多。除车身采用流线型设计外,车辆牵引系统、制动系统都更先进。车内还采用了现代化的信息显示系统,乘客随时能从车门上部的电子显示牌上获得到站信息。王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地铁城铁车票分三色 颜色和线路代表色统一 (2002/12/05 05:45)
北京城铁东线本月底试车 下月初开始空载试运行 (2002/12/04 14:06)
城铁开通使住宅郊区化正成为可能 (2002/11/28 15:03)
北京城铁下行滚梯不开 造成出站口拥堵(图) (2002/11/28 04:49)
北京城铁东线装新型隔振器 120米轨道悬浮铺设 (2002/11/28 00:41)
北京西线城铁冬运进入第10天 严寒考验城铁越冬 (2002/11/25 07:28)
北京城铁东线绿化月底完工 两侧将现30米绿化带 (2002/11/25 02: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