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东篱把酒黄昏后 有蟹香盈袖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10: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周五实在是吃的累了,到家已经凌晨一点多,早晨12点多一个电话方将我从沉睡中唤醒,听到一个“蟹”字,舌头马上一个立正,进行战备状态。略作梳洗,便箭一般兼程赶往浦西。

  记得有句话说的好“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肯定要关上一扇窗”,果然是不错呀。约我的mm太漂亮,所以记忆力极差,楞把他家门牌号前移200多号,我在那条路溜达到四点多,才凭借我超凡的分析和推理能力找到他家。

  进去,蟹已急不可待要挑战我的牙齿。无他,接招。mm精心为我挑的一个大的,蟹壳赤红,大而肥厚,果为上品,扎蟹的绳子被蟹油染的金黄,看得我心痛,恨不得把绳子煮了下面。

  先轻轻掰条腿下来,细品,瓷实的蟹肉略带微甜,咔咔咔几条腿下去,终于要渐入佳境了,我郑重端起沉沉的蟹躯,缓缓揭开,蟹香扑鼻而来,舌尖水蛇般游遍整个蟹壳,软糯柔香的蟹膏,蟹油顿时就香了手指,香了齿颊,香了整个冬日的黄昏。我不知此蟹是太湖来客还是阳澄湖造访,是淀山湖之宠还是…我只知道他没有辜负我一番车马劳顿。怀着感激的心情,我继续着第二只,第二只虽无前只彪悍,但远较第一只更有内涵,更坚定了我对第三只之信心,这第三只果然可独占花魁,蟹黄澄黄丰厚,软硬适中,一只下去,我手又奔锅而去,mm羞赧了脸“没了”,唉,无限怅然,无尽留恋,只好不舍地舔舔手上之残留,喝口美酒(可乐),悠哉游哉,看美人持螯(好东西都被我吃了,美人只好啃大腿),享午后阳光。

  晚饭无事,腕君逛逛,

美食城兜兜,岳阳楼吃吃,充斥心间口中的仍然是没舍得洗去的阵阵蟹香,于是吮着手指入睡……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食神眼:新疆美食在锡伯 (2002/11/27 10:4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吃吃情结:烧饼伴随我成长 (2002/12/03 14:31)
吃吃情结:给我拌面 其余免谈 (2002/11/27 10: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