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爱老字号 遭遇大顺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10: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橄榄呸呸

  记得好多年前,在东风市场总能看见大顺斋这个老字号。最喜欢也最有名的就是那的糖火烧,芝麻酱的味道很浓郁,吃到嘴里满满的能咀嚼半天,甜甜的但也不至于糇人。那时候四面八方赶去的人排老长的队买,足可见味道之美。以后的很多年,既没见过也没吃过,或者是我关注的事物变了——缺乏热情的表现!

  今天在双桥的华润超市凑点心匣子,发现了大顺斋的柜台有点意外。袋装的糖火烧一共6个,糖分挥发出来薄薄一层贴在袋壁上。还有我爱吃的桂花茯苓夹饼,如果不是今天看到,几乎已经忘了我曾经还爱吃这么一种零食。那的茯苓夹饼还有玫瑰馅的、黑芝麻馅的。还看到袋装的杏仁茶汤、酸梅汤粉。茶汤我喜欢烫烫的冲一碗,加山楂条边搅边喝,从娱乐角度考虑茶汤的功能性很强!大顺斋的酸梅汤粉沏出来格外的酸,梅子味呀想着就酸倒了牙齿……

  还有

蜂蜜
蛋糕
,挺朴素的躺在塑料带里,8个一排。还有萨其马、芝麻小饼、排叉……好多品种的点心呢。

  这简直是童年生活翻版:点心躺在塑料箱子里,盖着大玻璃,勾着馋虫拖着口眼……一个稚嫩的声音哭咧咧的:“我不走,我要吃这个!”手指牢牢指住萨其马——这就是我。

  我开始无比怀念老东风市场,有糖火烧,有奶油炸糕,有用小勺子喝的

酸奶,有掉着糖渣的冰糖葫芦……

  走神的功夫已经挑了N样点心,身边的声音提醒:“这!这!差不多了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食神眼:新疆美食在锡伯 (2002/11/27 10:4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吃吃情结:烧饼伴随我成长 (2002/12/03 14:31)
吃吃情结:给我拌面 其余免谈 (2002/11/27 10: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