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3)(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10:19 《GOOD好主妇》

  敏感皮肤篇--

  敏感性皮肤冬天洗澡的时候要步步为营,稍有不慎,小则见红见痕持续不退,严重的还可能引起皮肤发炎,要去医院,所以在洗澡时所用的工具方面要格外小心。

  止痕急救法:盐加水抹身

  冬天洗澡发痒出痕,可将粗盐溶入一盆热水内,再用毛巾抹身,痕痒程度便会减退。当然,停止继续抓挠皮肤也是必要的!

  敏感皮肤洗澡之宜&忌

  宜:选用Baby

护肤产品

  为安全着想,还是选用性质温和的Baby沐浴露和润肤霜最稳妥。此外一些天然含料的用品如

蜂蜜、牛油、芦荟等也很安全,而沐浴乳也比其他沐浴露类滋润温和,可以选用。

  忌:杀菌性沐浴液,香料用品

  宜:温水花洒浴可避免敏感

  过热的水会令皮肤血液容易加速运行而变红,所以水温只需微温(约38℃)就已足够,以避免刺激皮肤。

  忌:热水浸浴

  宜:在水中加入炭

  我们的水中含有一定比率的氯,而氯对敏感皮肤的人来说可能较刺激,所以在水中加入炭可消除氯的刺激性。

  宜:只洗擦粗糙部位

  敏感皮肤在洗擦身体时可以选用较软的洗擦物,如海绵、牛油纤维布等清擦腋下、手肘等部位。

  忌:丝瓜络、硬的磨砂石

  宜:棉质或丝质布料衣物最合身

  毛巾和睡衣布料,首选当然是纯棉和纯丝质的,记得只有纯天然的质地才最不伤害皮肤!

  忌:尼龙或人造纤维质料造的毛巾及用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鲜美容 惹火上身(上) (2002/12/03 15:57)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1)(图) (2002/12/03 15:15)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2)(图) (2002/12/03 15:13)
现将流行的美容观念 (2002/11/29 09:52)
2002美容新概念(图) (2002/11/28 10: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