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1)(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5:15 《GOOD好主妇》

  洗澡的时候你需要知道--

  1.洗澡由脚开始温热夏天洗澡,水一开花洒当头淋,十分简单舒服,但入冬后你千万不能再这样。因为皮肤温度往往比洗澡水低,冬天用的水温又往往比夏天高,突然而来的热水会令心脏负荷不了。所以最好先湿湿脚,让脚部先适应水温,再慢慢往身体上泼水,才开始洗澡。

  2.冬天适当水温为37℃-42℃许多人冬天怕冷会将水温加热,无可否认洗的时候很舒服,但太热的水会令皮肤水分流失,令皮肤变得干燥及引起微血管爆烈,所以洗澡水温比人体体温略高一点就够了。

  3.洗澡别超过10分钟!不论是淋浴还是浸浴,冬天洗澡应该以"时间短"为先决考虑,以10分钟为限,一来避免着凉,二来减少皮肤暴露于湿度低的空气下的时间,减低皱皮机会。

  4.蒸桑拿加婴儿油冬天洗澡后蒸桑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温度以保暖。不过,记得在蒸前涂婴儿油,否则会越蒸越干,得不偿失。

  5.洗澡后赶紧喝水洗澡本身会令皮肤及身体内的水分流失,温度低的冬天情况更严重。所以最好洗澡过后慢慢喝1-2杯温水,补充水分。

  6.洗完后一定要涂润肤乳冬天洗澡后在皮肤水分还未挥发之前,立即涂上润肤乳,让皮肤表层多一层保护膜。好多人以为涂润肤乳是增加皮肤油脂,其实作用是锁住皮肤水分,这样一来你的皮肤就不会感觉干燥紧绷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2002美容新概念(图) (2002/11/28 10:17)
果酸美容会伤害皮肤(图) (2002/11/25 10:31)
卸妆美容的根本 (2002/11/22 11:07)
另类美容条款 (2002/11/19 10:05)
心理养生,美容最佳处方 (2002/11/18 12: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